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尔斯基只比门将跑得勤 除了烂射他还剩下什么

2010年06月19日10:33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小组赛第一轮大胜澳大利亚之后,波多尔斯基还是为球队带来一场大胜的头号功臣。可是这次在塞尔维亚队的面前,他却彻底告别了射门的感觉,甚至就连点球也无法命中,变成了导致球队输球的头号罪臣。

  德国队上一次在世界杯赛场上罚丢点球,还要追溯到1982年半决赛的那场点球大战。如果将范围缩小到常规比赛时间,那么他们更是自从1974年之后就不会在罚点球上失手。换句话说,对于出生于1985年的波多尔斯基来说,自从出生之后就没有看到过德国球员在世界杯上罚丢点球的场景,结果倒是他自己改写了德国足球的历史。

  其实就算撇开这次点球不中的意外,波多尔斯基的表现也无法令人满意。在下半场的开局阶段,波多尔斯基曾经两次接到来自厄齐尔的传球,可是在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情况下,他却接连两次将球射偏。或许也正是由于这些经历所带来的阴影,导致他在罚球点上面对斯托伊科维奇也显得有些信心不足,罚出的球既没有速度也没有角度可言,最终成为了送给对方门将的一份大礼。

  更为令人尴尬的是,波多尔斯基在这场比赛中多次射门,而这次点球不中居然是唯一一次命中球门范围的尝试,其余的射门全都以偏出或者高出而结束,并没能给对方门将带来更多的压力。

  而在比赛结束之后,德国媒体随即又提起了另外一项令波多尔斯基感到尴尬的数据。在整场比赛过程中,他的跑动距离是9087米,在德国队此役打满全场的8名球员排名倒数第二。那么倒数第一是谁?答案是门将诺伊尔。

  当然,对于一名前锋来说,以上的跑动数据或许并不算太丢人。但是从德国媒体专门拿这点来做文章的态度来看,已经能够让人感受到波多尔斯基在输球之后所承受的巨大压力。作为上届世界杯的最佳新人奖得主,他在本届世界杯的前两场比赛中经历了大起大落,不知道未来等在前方的又会是什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