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维亚无名之人破28年魔咒 这一扑能帮他留在英超

2010年06月19日10:32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塞尔维亚能1比0爆冷打赢士气正旺的德国队,门将斯托伊科维奇居功至伟。面对德国人的狂轰滥炸,整场比赛15次射门11次命中门框范围,可这位26岁的年轻守门员始终不为所动。

  其中最关键的时刻无疑是第59分钟,当时维迪奇在禁区中手球送给德国人一个点球的机会,没想到波多尔斯基劲射角度太正,斯托伊科维奇抓住机会将球扑出,德国队就此失去了扳平的希望。

  事实上,斯托伊科维奇从未失去过自己的信心,即使首战输给加纳也没能改变这点,他确信塞尔维亚能够阻挡德国,“我们面前有两种可能,要不回家,要不就是尽力做到最好。”斯托伊科维奇实现了自己的许诺,昨天这场比赛他尽到了全力,从统计数据来看,他一共有5429米的跑动,守住一个点球外,还做出了三次成功扑救。

  扑出点球对斯托伊科维奇来说并不陌生,他父亲就是个出色的守门员,而等22岁的他加盟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后,当年斯托伊科维奇就在联盟杯对阵劲旅罗马时扑出了意大利球星卡萨诺的点球,并且帮助球队3比1拿下了对手。

  世界杯对很多人来说是为了赢得荣誉,对斯托伊科维奇则意味着饭碗。他的职业生涯并不如意,把目标定在进入英超球队的愿望直到去年年底才有了眉目,维冈竞技和他签下了为期半年的租借合同,这时间眼看就要到了。主教练马丁内斯对小伙子保证说,维冈竞技的大门会向他敞开,前提是斯托伊科维奇在南非的表现能让他印象深刻,看来对德国一战应该能达到这个效果了。

  “我知道要让弗拉基米尔在这么短时间里适应英超比赛是件很困难的事,不过我很高兴他跟我们在一起呆了6个月。而现在他必须去世界杯,未来如何等杯赛结束之后我们再来看看。”虽说柯克兰一直是马丁内斯心目中的首选,可他也着实希望塞尔维亚人能展现出实力然后留下,“我看过他打了不少友谊赛,他看上去又强壮又犀利,我很高兴他能在如此高对抗的比赛里也能有这么好的状态,等到一切都过去后我们会好好坐下来谈论下合约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