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数据或让德国走出阴霾 波尔蒂射失点球成夺冠吉兆?

2010年06月19日10:0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杨子江报道 从4-0痛击澳大利亚到0-1不敌塞尔维亚,年轻的德国队从童话回到了现实中。虽然这场失利不会对德国队小组出线造成致命影响,但正如《图片报》所言,比赛结果把德国给震住了。《慕尼黑晚报》形容这场比赛的结果用德国国旗三色来概括也许最合适:黑色的结果皆因一大堆黄牌与克洛泽的红牌。对于这样一场窝火的失利,德国队队副施魏因斯泰格将矛头直指当值主裁判马连科,“裁判给的所有牌都很可笑!”

  小组输球,吉兆?!

  西班牙主裁判马连科在这场比赛中除了向克洛泽出示2张黄牌将其罚下外,还出示了7张黄牌,塞尔维亚后防4人全部染黄,创造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出牌最多纪录。而实际上,这场比赛并没有什么火药味。

  吃到黄牌的施魏因斯泰格赛后愤怒地表示:“更衣室中充满了愤怒和失望的情绪。为什么会这样,每个人都看到了。每场比赛都有红牌,这真是个笑话,不能再继续这样了。我觉得所有这些牌都是荒谬的,这将破坏足球比赛,使比赛不再有意思了。克洛泽的第二张黄牌过于苛刻了。”德国媒体也特意提到,马连科在执法过的17场西甲联赛中曾罚下过11人。

  对于裁判的判罚,塞尔维亚队主帅安蒂奇不以为然。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看了本届世界杯至今所有比赛,我们必须考虑到判罚的新标准,我在赛前就告诉球员要更加小心。”

  《南德意志报》的标题是“陨落:克洛泽愚蠢的犯规,波尔蒂失败的射门”。文章写道:“32岁的克洛泽在他98场国家队比赛中首次被罚下后说:‘我非常失望和难受,不能再帮助球队了。我是为了铲球,那不是犯规。足球是对抗运动,而那次也不过是一次对抗而已。裁判应该给我口头警告而不是黄牌。球队在下半场拼尽了全力,他们打得非常好也很努力。’勒夫也认为裁判的黄牌给得太过了,但他也指出,在那种情况下,‘克洛泽应该更小心一些。’对阵加纳,克洛泽只能作壁上观,他第100次代表德国队出战,最早要到1/4决赛才能实现。克洛泽说:‘我确信球队能战胜加纳。’”

  输给塞尔维亚,是德国队自1986年世界杯0比2输给丹麦后,首次在世界杯小组赛落败。虽然默特萨克表示:“与加纳的比赛对我们而言就是1/16决赛。”但《体育图片》网站认为小组赛输球不是世界末日,反而是“吉兆”:1954年世界杯,西德在小组赛3比8惨败给匈牙利,最终却创造了“伯尔尼奇迹”,首次成为世界冠军;1974年,西德小组赛0比1输给东德,堪称奇耻大辱,但舍恩的球队最终在本土夺冠;1982年,西德小组赛输给阿尔及利亚,爆出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但最终还是获得了亚军;1986年世界杯小组赛不敌丹麦后,西德同样获得了亚军;两年前的欧洲杯小组赛,德国在1比2输给克罗地亚之后也一度士气低落,但勒夫的球队还是杀进了决赛。

  克林斯曼支招

  《体育图片》还请来了德国裁判基尔希来点评其同行马连科的表现。基尔希说:“在我看来,这名西班牙裁判更像个毫无个性的耍牌的。他给人无助的感觉。比赛中是有一两次技术犯规,但不该在30分钟内就出示6张黄牌。克洛泽的第二张黄牌,裁判更应用眼神或肢体语言警告一下球员,而不是出示黄牌。裁判也许忘了,这不是友谊赛,而是世界杯比赛。”

  担任德国RTL电视台现场评论员的德国队前主帅克林斯曼,在英格兰对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前点评了德国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他特别提到了战术打法方面的安排,“我不希望给勒夫施加压力。但如果最后一场比赛让我选择前锋的话,我会优先选择戈麦斯。在克洛泽不能出场的情况下,戈麦斯会比卡考更适合出任单前锋——卡考当替补也许是比较好的选择。我注意到,在击败了澳大利亚之后,很多人都在谈德国将要获得世界冠军了。但事实上,我们还要迎接艰难的比赛。最重要的是,勒夫手下的年轻人要早点走出这场失利的阴影。”

  《明星周刊》网站披露,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前,每个拜仁球员都收到了来自俱乐部主教练范加尔的短信。而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之后,收到短信的只有克洛泽一个人。拜仁下周一就要开始新赛季的集训,克洛泽收到的短信只有一句话:“打好剩下的比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