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洛泽红牌导致德国队失利 当值主裁判罚引争议

2010年06月19日09: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刚刚进入第二轮小组赛即冷门迭爆,继西班牙队和法国队之后,另一夺冠大热门德国队昨天又被冷门击中,他们在D组第二轮首场小组赛中0∶1不敌塞尔维亚队,使得本组出线形势再度变得扑朔迷离。此役中,德国队前锋克洛泽上半场就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当值主裁判的判罚在赛后引起很大争议。

  首轮4∶0大胜澳大利亚队使德国队成为夺冠大热门,本场面对首轮表现糟糕的塞尔维亚队,舆论一致看好德国队取得两连胜,但开场后塞尔维亚队的表现明显比第一场积极得多。德国队上半场的优势并不明显,双方大打对攻令比赛节奏很快。第36分钟比赛出现第一个转折点,克洛泽对斯坦科维奇犯规后,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德国队被迫在大半场比赛中以少打多。仅过1分钟塞尔维亚队就利用对手阵脚不稳攻门得手,约万诺维奇接到日基奇头球摆渡后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打进,塞尔维亚队1∶0领先。德国队随后大举反攻,上半场结束前连续获得机会,可惜赫迪拉的劲射击中门梁弹出。

  下半场,少一人的德国队继续大举压上,波多尔斯基连续在边路形成突破,多次威胁对手大门。第59分钟塞尔维亚队中卫维迪奇禁区内手球被判罚极刑,但波多尔斯基主罚的点球却被门将斯托伊科维奇扑出。德国队在历次大赛中主罚点球鲜有失手,然而这次他们选了个波兰人来罚球,错失扳平良机似乎也在情理之中。这个点球不进成为比赛的第二个转折点,德国队的士气明显受到打击,攻势也有所减缓,塞尔维亚人趁机连续发起反击。比赛最后时刻德国球员体力完全耗尽,在场上几乎挪不动腿了,塞尔维亚队获得多次改写比分的良机,可惜均未把握住。比赛最终以0∶1结束,德国队不敌对手。德国队输掉此役后最后一轮必须死拼加纳队,本组出线形势突然变得混沌不清,而小组赛进入第二轮后接连爆出冷门,强队纷纷落马,使得本届世界杯出线前景更加难测。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主裁判的表现,他向克洛泽出示的红牌直接毁掉了比赛,也导致了德国队的失利。全场比赛这位西班牙主裁总共出示了9张黄牌,其控制比赛能力相当低下。世界杯开赛以来,来自亚洲、非洲和美洲的裁判普遍表现稳定,反而是欧洲裁判多次出现争议判罚,联想到欧洲冠军联赛中裁判的拙劣表现,不得不让人对欧洲裁判的水平感到怀疑。本报记者 肖竹

  链接

  德塞之战裁判身份大起底——

  他号称皇马第12人

  世界杯D组第二轮德国队和塞尔维亚队的这场比赛,西班牙主裁判马伦科成了场上的焦点。在西班牙,这位裁判被称为皇马第12人。

  阿尔贝托·马伦科,西班牙人,职业为社会学者,年仅37岁,是西班牙足协重点培养的裁判,多次执法包括西班牙国家德比在内的西甲重大比赛,也参加过欧冠比赛的执法工作。上赛季欧冠小组赛第4轮,佛罗伦萨1∶1平拜仁慕尼黑,当值主裁判正是马伦科。巴萨与皇马打成3∶3的那场“世纪大战”,也是由他执法。那场比赛,坐满了9.5万名观众的诺坎普球场,无数白手绢对准了主裁马伦科。他判给皇马一个点球,半场没结束就罚下奥莱格,托雷斯将梅西放倒在禁区内却没判点球,迪亚拉总是犯规却只是在第66分钟才吃到黄牌。因其曾在国家德比的判罚中照顾皇马,他曾被加泰罗尼亚媒体和巴萨球迷笑话为“皇马的第12人”。

  本报记者 赵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