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塞一战让拜仁左后卫成漏勺 勒夫或重新考虑左闸人选

2010年06月19日09:2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张力发自曼德拉湾球场 德国对塞尔维亚前,《法兰克福汇报》曾向左后卫巴德施图伯提问:“德国队的四名后卫有着完全不同的成长经历和特点,这是否会影响到彼此的配合?”当时巴德施图伯自然给出了信心十足地回答。然而在曼德拉湾球场,德国队的后防线表现令人失望,尤其是巴德施图伯,很可能因此丢掉刚刚获得的主力位置。

  毕竟是本赛季才在拜仁冒头的21岁小将,赛前巴德施图伯就显得有些紧张,在步入球场之前,他一个人闭上眼睛低头不语。在德国队四后卫防线中,他参与进攻比右路的拉姆少得多。比赛开始仅2分钟,巴德施图伯一次回传诺伊尔,让身前一直要球的波多尔斯基很不满意。

  左后卫不是真正适合巴德施图伯的位置,面对对手的冲击,他显得力不从心,暴露出转身慢的弱点。第14分钟,巴德施图伯就被迫放倒了已突到他身前的约万诺维奇。第32分钟,拉姆冲到巴德施图伯镇守的左路补位,放铲克拉西奇领到黄牌。

  塞尔维亚第38分钟的进球,也是从德国队左路发起。克拉西奇突破巴德施图伯传中,日吉奇摆渡,约万诺维奇扫射破门。以少打多的德国队全力压上,此时巴德施图伯的糟糕状态表现得愈加明显。第57分钟,他再一次被突破;第74分钟,克拉西奇还是从巴德施图伯这一侧突破传中,日吉奇力压拉姆头球击中横梁。1分钟后,塞尔维亚发动进攻,直到射门的一刹那,巴德施图伯竟然还没回到本方禁区!

  第77分钟,勒夫终于用戈麦斯换下了巴德施图伯,施魏因斯泰格临时改打左后卫,但没收到效果。如果勒夫更早用奥戈或冲击力更强的扬森替补打左后卫,会更好一些。本场比赛结束,勒夫的确需要重新考虑左后卫人选。虽然赛后勒夫为巴德施图伯辩护,认为克拉西奇本来就是很强的球员,但他也承认拜仁小将应多和中路队友配合。

  其实除了巴德施图伯,德国队其他几名后卫的表现也一般。在上半时,德国队后防线压得比较上,默特萨克和弗里德里希经常负责接应,但是弗里德里希的传球总是会到对手脚下。默特萨克的表现同样不佳,他本来是盯防日吉奇的主要人选,但是却让对手有了助攻的机会,而且德国队在第二点的防守上,也多次暴露出弱点。

  和之前对阵波黑的热身赛不同,拉姆没能在落后的情况下率队友们反败为胜,他的领导能力至少本场不能合格。拉姆赛后表示:“我们开局不好,克洛泽的离场让比赛很艰难,再加上紧接而至又有了愚蠢丢球。”接下来面对冲击力更强的加纳,德国队的后防线能够确保球门不失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