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贯彻身后犯规零容忍政策 发牌狂马伦科连掏9黄1红

2010年06月19日08: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对塞尔维亚,是本届世界杯唯一来自西班牙的主裁马伦科第一次在世界杯赛场上出场执法。36岁的他不吹则已,一吹惊动整个足坛,这场看上去根本不暴力的赛事,被他连掏9黄1红,创下本届杯赛开赛以来的出牌纪录。德国最有攻击力的克洛泽上半场就被他罚下,前爱尔兰主帅麦卡锡怒称这场比赛被马伦科毁了。

  贯彻身后犯规零容忍政策

  应该说,昨日的比赛虽然只有一个进球,但双方打得都很努力,精妙的配合与力拔山兮的射门都曾闪光,只是西班牙主裁判马伦科表现欲望太强,甚至比场上球员还要“抢眼”。

  上半场第12分钟到第22分钟,马伦科给了4张黄牌,得主分别是德国的克洛泽和赫迪拉,塞尔维亚两边后卫伊万诺维奇和科拉罗夫,他们犯规动作差不多,全部都是背后或者侧后方的铲球。虽然马伦科发牌频率惊人,但毕竟是有法可依。最大问题在于对克洛泽的红牌,这个动作和前面几个相比,幅度上还稍微小一些,马伦科在这里贯彻的就是对身后犯规的零容忍政策,毫不犹豫给了克洛泽第二张黄牌。

  可怜的克洛泽临下场前,还在和斯坦科维奇探讨犯规的成因,他自己绝对没想到,一个放在德甲或许根本就不算什么,而且掌握吹罚艺术的裁判了不起给个口头警告,肯定不会再给黄牌的动作,竟然就被马伦科判了死刑!比赛的平衡性,立刻就被一次没必要的过猛判罚给彻底破坏。

  在西甲就是出牌猛人

  吹罚了10年西甲的马伦科,在联赛里也是个出牌猛人。在上季西甲联赛中,马伦科执法了17场,结果出示了11张红牌,而黄牌数则达到了82张。有网友戏称,这位严厉的主裁判发红牌就像发小广告卡片一样。

  马伦科在职业生涯中,平均每场给出4.94张黄牌,0.23张红牌,昨天他的表现显然大大超出平均数。这位创造了吹罚西甲联赛最年轻纪录(26岁)的裁判,尽管两次当选为西班牙最佳裁判,但在他第一次世界杯赛场上的发挥,是有些用力过猛。可能他自己也感受到了这点,所以下半场的出牌就理智了不少,比较成功了扮演了一种“隐型执法者”的角色,下半场两队的攻防也好看了许多,不知道他个人的补救,能否让国际足联感到满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马伦科 发牌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