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塞之战裁判抢风头 德国罚失点球大好形势化为乌有

2010年06月19日07:51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都讯记者丰臻 德国人在90分钟内因罚失一个点球而输掉比赛,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74年。那届世界杯拥有贝肯鲍尔的德国队获得了冠军,但这次德国人要在南非重演36年前故事不会那么容易。昨晚德国队以0比1输掉了对塞尔维亚的比赛,本来大好的出线形势化为乌有。

  高佬对抗,更高者胜

  自信的勒夫照搬首场大胜澳大利亚的阵容,安蒂奇则对首战失利的塞尔维亚作出大调整。苏博蒂奇顶替上场吃到红牌的中卫卢科维奇,宁科维奇和库兹马诺维奇则分别替换了潘特利奇和米利亚什。

  上半场第38分钟,克拉西奇右路下底传中,日基奇后点头球摆渡回中路,约万诺维奇赶在门将诺伊尔之前侧身左脚勾球破网。在助攻日基奇头脑清晰地摆渡之时,负责盯防他的默特萨克还在往回赶。这个镜头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身高1米97的默特萨克本场抢断成功率为零,日基奇灵活的跑位让他完全找不到北。

  裁判抢了风头

  西班牙主裁马里恩科有喜欢掏牌的习惯,上赛季西甲联赛中,他的场均出红牌率高达到0.65张。这场世界杯比赛,他再次依靠他的道具———9张黄牌和1张红牌占尽了风头。他把5张黄牌给了德国人,把4张给了塞尔维亚人。

  不过,德国人肯定对马里恩科有更大意见,其中的两张黄牌给了克洛泽,让德国队陷入打少一人的局面。第12分钟,克洛泽就领到了第一张黄牌;到了第37分钟,塞尔维亚队长斯坦科维奇从后场带球反击,克洛泽贴身追抢直到中圈附近,从身后铲倒斯坦科维奇,马里恩科毫不犹豫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克洛泽逐出场。

  克洛泽满脸无奈与不解,慢镜头显示,这次铲球是对球不对人,黄牌稍显严厉。克洛泽的下场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一分钟后,塞尔维亚完成了进球。

  对于克洛泽来说,被罚下场属于极大的悲剧,他贯彻了勒夫“防守首先得从锋线做起”的方针,换来的很可能是世界杯进球无法超越大罗的遗憾结局。

  28年,德国人首次罚丢点球

  10人迎战的德国队本有机会扳平比分,维迪奇鬼使神差地染上了上一场库兹马诺维奇的毛病:在无人紧逼的情况下,在禁区内用手碰球。本以为德国人又要完成一场以少打多的教科书般的比赛,但波多尔斯基毫无力量与角度的点球,被斯托伊科维奇扑出。德国人28年没有罚丢过点球的纪录,由此终结。

  尽管在上赛季德甲联赛中27场只进2球表现极差,但上场打澳大利亚波多尔斯基却斩获一球,似乎已经找回感觉,然而本场比赛,他6次打门全部打偏。下场比赛,德国将面对加纳,缺少了克洛泽,波多尔斯基肩负的担子会更重。

  马上评:年轻也有年轻的坏处

  南都记者丰臻述评 当中前场唯一已过而立的克洛泽红牌下场后,德国队就彻底青春了,30年来,从未青春得这么彻底。德国的年轻人什么也不怕,即使10打11也创造过破门的机会,然而年轻人最怕的反而是机会到来之际,你到底搞不搞得掂?

  确实没有必要把科隆王子的点球放大来看,但乍眼一看,也还是觉得射得太差了,这种射法明显不是德国人修炼后达成的风格———巴拉克和弗林斯他们总是挂上角的,门将永远够不着。

  勒夫继承了克林斯曼的阵容,可是4年过去了,阵容中不是越来越多熟男,而是越来越多幼齿。温格带领幼齿尚且连续5年四大皆空,勒夫就那么容易中彩?

  69乐队唱过一首叫做《青春》的歌:我们也只能这样走下去,不管明天是刮风下雨。这首歌很适合现在的德国队。关键是,他们也只能这样走下去。

  世界杯战报

  A组

  墨西哥 2比0 法国

  64’赫尔南德斯

  79’布兰科(点球)

  C组

  美国  2比2斯洛文尼亚

  48’多诺万  14’比尔萨

  82’布拉德利 42’柳布尔扬基奇

  D组

  德国  0比1 塞尔维亚

  38’约万诺维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塞尔维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