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场离奇红牌下半场矫枉过正 西班牙裁判引人猜疑

2010年06月19日06:21   沈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裁判成为上半场主角

  其实在上半场比赛的前30分钟之内,双方的进攻节奏虽然很快,但是都缺少必进球的机会,反而是来自西班牙的裁判

  马伦科成为这30分钟内的主角。在12分钟克洛泽一个动作不大的犯规就获得了一张黄牌,当人们以为这仅仅是裁判为了更好控制比赛而比较严厉时,随后马伦科的表现让所有人大吃一惊。18分钟,伊万诺维奇因为侵犯波多尔斯基吃到一张黄牌,很快科拉罗夫也被黄牌警告。接着,德国队也连续获得黄牌,德国后腰赫迪拉一个动作不大的犯规被警告,队长拉姆也很快染黄。第37分钟,克洛泽再次吃到黄牌,上半场还没有结束就被罚了出去。此时,主裁判马伦科已经出示了6张黄牌和1张红牌。就在克洛泽被罚下去不到1分钟后,塞尔维亚的约万诺维奇先入一球,塞尔维亚正是凭借着这个进球,最终战胜了德国队。

  矫枉过正的下半场

  这种“出牌效率”让马伦科马上成了本场焦点人物。而在下半场比赛,马伦科的几次判罚也实在让人难以理解。下半场第54分钟,禁区内德国队的赫迪拉一个飞踹踢倒了科拉罗夫,慢镜头显示,赫迪拉的这个动作直指科拉罗夫的后脑勺,是一个相当危险的动作。不过马伦科并没有亮牌,因为赫迪拉在上半场已经有了一张黄牌。1分钟后,突破的科拉罗夫又被拉姆在中场放倒,这一次,马伦科再次手下留情,而这本应是一次吃牌的犯规,因为突破成功的科拉罗夫已经在前场形成了以多打少的局面。可能同样是考虑到拉姆有黄牌在身,这一次马伦科再次手下留情。同样,对于塞尔维亚,马伦科也同样的“心慈手软”。下半场第71分钟,日基奇在前场凶狠放倒对手,不过马伦科也并未予以表示,连一张黄牌都没有出示。

  德国很不爽

  赛后克洛泽在接受采访说:“裁判把我罚下太过严厉了,使比赛失去了平衡,我保证那并不是个恶意犯规,我只是想抢球。足球是一项对抗运动,激烈的拼抢不可避免,他(马伦科)可以警告我一下,但不该把我罚下去。”队长拉姆更是不愿对裁判发表评论:“每一个人都看见究竟发生了什么,这没什么好说的。”

  这个裁判有点“狠”

  而作为西班牙足协重点培养的裁判,马伦科在西甲赛场也是深受重用,先后多次执法包括“西班牙国家德比”在内的重大比赛,也曾在欧冠比赛中登场亮相。不过马伦科向来在比赛中就有爱出牌的习惯,上赛季执法的17场比赛中,马伦科共出示过7张黄牌和11张红牌,场均出红牌率达到0.647张。在皇马1∶1战平马拉加的比赛中,马伦科出示了1张红牌和7张黄牌。而在巴萨战平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他又出示了1张红牌8张黄牌,掏牌的频率十分惊人。并且,因为多次作出了有利于皇家马德里的判罚,马伦科被讽刺为“皇马御用裁判”“第12人”。

  为西班牙阻挡德国?

  西班牙籍裁判马伦科本场的疯狂表现让人浮想联翩。

  有人对于马伦科这场比赛的行为进行了分析,认为他是在为西班牙队晋级扫清障碍:德国如果赢了这场就确保D组第一,进了淘汰赛就可能会与阿根廷队一个区,而西班牙很可能锁定H组的第二名,西班牙也不想遇到阿根廷。如果德国输了,变成D组第二,那么西班牙与德国就可能在半决赛相遇。所以德国的马失前蹄,对于首场失利的西班牙来说,正是歪打正着的利好消息。

  (实习生 王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