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抢戏红牌致命 高开低走日耳曼战车前景堪忧

2010年06月19日05:09   华商网-华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世界杯第二冷门出现!昨晚,首轮极为强势的德国队0∶1败在塞尔维亚队脚下,形势急转直下。此役,德国队缺乏的不是实力而是运气,必进球打在横梁上,点球居然也能罚失。

  裁判抢戏 红牌致命

  德国队首轮的强劲表现,让外界对这辆德意志战车给予了很高的期望。但昨晚,德国队却遭遇塞尔维亚队的强劲阻击,上半时锋线尖刀克洛泽被红牌罚下,使德国队的形势雪上加霜。

  德国队急切盼望能获取两连胜,但塞尔维亚人的顽强抵抗超出想象。转折出现在第36分钟,克洛泽背后对斯坦科维奇犯规,现场执法的西班牙籍主裁判马伦科出示黄牌,克洛泽累计两黄被罚下场。他的下场对德国队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打击,德国人在禁区内缺少了能头球摆渡的高中锋。

  随后的事实证明,这一结果对德国人是致命伤。仅仅过了4分钟,塞尔维亚队就取得领先,14号约万诺维奇左脚凌空抽射攻破德国队大门,1∶0!缺少一人的德国队虽然显示了铁血的性格,无奈运气不佳。上半场补时阶段,德国队开出战术角球,厄齐尔传中至门前,球被塞尔维亚门将单拳打出,赫迪拉凌空抽射,皮球打在门柱上弹出。德国队憾失绝佳扳平机会。

  太缺运气 点球被扑

  步入下半时,德国队发动猛烈攻势,丝毫看不出缺少一人。第60分钟,塞尔维亚队5号维迪奇禁区内手球被处以极刑,站在罚球点的是波多尔斯基。

  但德国人的运气不是一般的差,波多尔斯基的点球居然被塞尔维亚队门将斯托伊科维奇挡出,德国队再次错失扳平良机。塞尔维亚队也在积极组织进攻,第67分钟,塞尔维亚队克拉西奇打中门柱,德国队逃过一劫。

  此后比赛陷入胶着,德国人再也无力回天。德国队铁血作风令技术型球队十分头疼,但是遭遇技术和身体兼备的前南球队,德国队很难占到便宜,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都曾让德国难堪,如今塞尔维亚队又给德国队制造麻烦,而德国队犹如中了魔咒,门柱和点球都未能帮助德国人取得一场胜利,这样的意外只能用尴尬来形容。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希望:U形走势决定德国光明前途?

  德国队输给塞尔维亚并不可怕,这只不过是德国队这些年参加世界大赛的惯例。经过了第二轮萎靡症之后,他们也许就会沿着U形发展趋势前进,最终取得不错的成绩。

  2002年德国队首战8:0战胜沙特震惊世界,随后在第二轮被弱旅爱尔兰队逼平;2006年世界杯,德国首战4∶2战胜哥斯达黎加,第二轮仅仅以1∶0险胜波兰;2008年欧洲杯,德国小组赛首战2∶0战胜,接着在第二战竟然以1∶2输给了克罗地亚。这就是德国所谓第二轮魔咒。不过,第二轮也仅仅是他们U型走势的谷底,随后便会天天向上一发不可收拾——2002年世界杯德国最终获得亚军,2006年世界杯拿到第三名,2008年欧洲杯则是亚军。这样看来,德国本次世界杯的成绩反而值得期待。李文武

  前景:淘汰赛英德死磕?

  小组赛第二轮意外负于塞尔维亚队,使德国队错失了奠定头名出线的契机,下轮遭遇实力强悍的加纳队,德国队的前景更加扑朔迷离。按照这样的趋势,在淘汰赛中英德大战将会提前上演。

  首轮狂胜澳大利亚队,德国人的出线形势原本极为有利。但克洛泽愚蠢的犯规让德国队滑向深渊。德国队爆冷失利,使本组出线形势一片混沌。今晚上演的加纳与澳大利亚队一战影响深远。在D组实力稍欠的澳大利亚队成为公认的软柿子,若该队一颓到底,那么最有希望拿到小组头名的是塞尔维亚队。德国队要确保出线权,下轮必须击败加纳队,但由于胜负关系,德国队很可能以D组第二名身份出线。

  按照赛程,在淘汰赛上C组第一将和D组第二PK,虽然英格兰队首轮被美国队逼平,但由于其他对手较弱,英格兰队很可能获得C组头名。在这种背景下,英德大战将会提前上演。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考问:德国队输给了谁?

  输给自己

  即便是在10人作战的不利局面下,德国队依然没有失去对局势的掌控,反倒是塞尔维亚经常在禁区内囤积大量兵力。只不过,被寄予厚望的波多尔斯基完全没有准星,皮球一次次从他脚下变成了高射炮的炮弹,他7次射门竟无一射正。波尔蒂王子那脚点球更是离谱,力道角度竟然全无。这场比赛德国队控球率高达58%,16次射门也比对手多10次,角球更是7:1,但机会一次次从他们自己脚下溜走。

  输给裁判

  来自西班牙的主裁马伦科,绝对是这场比赛表现最积极的人。全场比赛他一共出示了9张黄牌和1张红牌,其中上半场短短4分钟内就3次掏出黄牌。

  但从现场来看,事实上马伦科的判罚尺度明显过于偏紧,双方球员只要有身体接触便会领到黄牌,克洛泽正是在这样情况下莫名其妙地领到了两张黄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