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守型前锋吃红牌引争议 西班牙裁判早有偏心前科

2010年06月19日03:30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第93分钟,裁判吹响终场哨声。0比1落败让勒夫表情严肃,他率领的德国队出线形势变得复杂起来。全场比赛勒夫一直在场边手舞足蹈、大呼小叫,一方面是激励弟子不要放弃,一方面是发泄对主裁判的不满。

  勒夫一直以治军严谨但又充满人性化而著称,为了鼓励队员们击败对手提前晋级,他在第二场小组赛前宣布:“只要拿下塞尔维亚,你们就可以和妻子或者女朋友会面。”

  虽然没有维多利亚和科琳率领的英国太太团那么抢眼,但德国的太太团也很有看头:施魏因施泰格的女友莎拉性感可人,克洛泽的妻子颇有大家闺秀风范。包括厄齐尔和博阿滕女友在内的头两批成员已经抵达比勒陀利亚,只是她们不得不接受失利的结果。晨报记者 葛晓倩 

  小穆勒辜负老穆勒

  第69分钟,德国队主帅勒夫用马林替换下穆勒,希望加强对中场的控制并提高球队的进攻力。

  出生于1989年的托马斯·穆勒效力于拜仁慕尼黑,他在国家队身披13号球衣,这两点和前辈盖德·穆勒完全一样。更让人觉得巧合的是,他们都在自己的世界杯首战当中打入一粒进球。本届世界杯看过德国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之后,老穆勒说小穆勒“真的很像我”,因为两人“都能用两只脚射门”。不过,同塞尔维亚的比赛小穆勒并没有发挥出水准,这让德国人忍不住怀念老的那一个。    晨报记者 葛晓倩

  神奇门将来自世家

  一直默默无闻的塞尔维亚门将斯托伊科维奇本场终于有了“惊艳”的表现。比赛第59分钟,他英雄般地扑出了德国队的点球,帮助球队保住了胜利。

  斯托伊科维奇出生于运动世家,他的父亲也曾是一位足球运动员,同样是守门员,而他的母亲则曾是一名手球运动员。从他们全家的遗传基因上看,斯托伊科维奇应该继承了父母的运动天赋,尤其是一双能控制球的大手,于是再次走上了守门员之路。不过,他此前的职业生涯算不上成功,他总是被几个俱乐部转来换去。晨报记者 李莹

  科拉罗夫入“狂人”法眼

  本场中,塞尔维亚球星科拉罗夫表现不俗,一扫首战时的梦游状态。这场关键的胜利也为他迫在眉睫的转会问题赢得了不小的砝码。

  世界杯前,皇马主帅穆里尼奥看上了科拉罗夫,同时国际米兰也表示有意引进这名边后卫。不过,科拉罗夫的老东家拉齐奥为他开出了2500万欧元的身价,这让皇马举棋不定。几天前,由于在塞尔维亚与加纳的比赛中表现低迷,科拉罗夫几乎被皇马因价格太高而放弃。不过,随着本场的获胜,这位队中的核心人物应该还会拥有不错的市场。 晨报记者 李莹

  学者主裁偏心成癖    

  上半场第36分钟,德国队员克洛泽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这是一张具有争议的红牌。于是在下半场,裁判阿尔贝托·马伦科又弥补了德国队一记点球。

  这位37岁的西班牙裁判是一个社会学者,作为西班牙足协重点培养的裁判,曾多次执法欧冠等赛事。不过,这位裁判有偏心的“前科”——由于在国家德比的判罚中过于照顾皇马,他赢得满场观众的白手绢,并被泰罗尼亚媒体和巴萨球迷笑话为“皇马的第12人”。 晨报记者 李莹

  克洛泽猛虎白扮了

  第37分钟,德国队前锋克洛泽获得第二张黄牌。加上之前第11分钟背后铲人的那张,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世界杯是克洛泽的成名地,2002年他在同沙特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率领球队以8比0获胜。当年只有24岁的他以5粒进球成为仅次于罗纳尔多的最佳射手。4年之后他再次在本土世界杯中打入5球。2010年的南非,他希望自己能够继续保持进球的势头,于是在同塞尔维亚的比赛之前他为德国《图片报》拍摄了写真:脸上画着猛虎的油彩,胳膊上套着带有利爪的“手套”。可是,这副凶猛的样子完全没用。晨报记者 葛晓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