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尔蒂:点球踢出时把握十足 勒夫暗示裁判和德国作对

2010年06月19日01:1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比赛临近结束,望着球场一角0比1的记分牌,莫特萨克、施魏因斯泰格和波多尔斯基眉头紧锁、面露难色,像一群受了气的小孩。随着,德国队的最后一次攻势被塞尔维亚门将斯托伊科维奇牢牢握在手中,德国的小伙子们不得不为超速交出罚单,幸好并不昂贵……

  大胜澳大利亚后,远在欧陆的德国球迷相信,他们的球队有能力打进决赛,甚至最终夺冠。荷兰队长范博梅尔也将德国队视为南非世界杯的夺冠热门。只有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告诫年轻球员还不到自以为是的时候,德国队还两手空空。领队的担心终被证明并非多余。赛后,在空旷的内尔逊曼德拉球场内,塞尔维亚球员的庆祝是那样的刺耳。

  德国球员波多尔斯基走进混合区的通道,无数录音笔接踵而至,停下脚步,解释着场上发生的一切。“罚出点球的那一刻,我感觉把握十足……”,没等德国记者追问,波多尔斯基主动坦白从宽, “其实,我还是一个相当稳健的点球射手”,波多尔斯基努力地在脸上挤出笑容,但是那样的不自然。

  2010年6月18日并不属于波多尔斯基。第75次代表德国队出战的波多尔斯基没能射入属于自己的第40粒国家队进球,相反,却成了球队未能扳平比分的“罪人”。

  波多尔斯基挥霍了维迪奇在第60分钟禁区内手球赠送的点球大礼,问题由此被无限扩大化。上半场前15分钟,波多尔斯基从一开始便不断对塞尔维亚右后卫伊万诺维奇镇守的右路施压,疲于奔命的后者甚至没有一次能够成功通过球场中线。到了下半场,他的表现更加出色。遗憾的是,波多尔斯基没能像5天前对阵澳大利亚那样再次挺身而出,为德国队打破僵局。下半时第57和第59分钟,“波尔蒂”接连两次挥霍了力助球队扳平的良机。

  在德国记者看来,“波尔蒂王子”没有完成自己在边路的进攻任务,中路却成了他最为活跃的区域,完成多次射门的波多尔斯基明显太“独”了。此外,波多尔斯基忽略了对身后巴德斯图贝尔的防守的支持和协作,更多情况下让拜仁小将独自面对塞尔维亚球星克拉西奇。“吃了败仗,全队上下都很郁闷”,面对记者的批评和追问,波多尔斯基不愿在混合区多停留任何一刻,“球队晋级八分之一决赛的目标从未动摇过”。

  如果说态度决定一切,那么态度在这场比赛中确实决定了最后的结果。塞尔维亚显然准备更加充分,比赛中也更加努力,每个人都拿出自己百分之一千的能量。勒夫承认,德国队上半场并没有像对阵澳大利亚时那样尽快进入比赛节奏,直到下半时才有些起色,并组织起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下半时以少打多,但我对球队的表现更满意,我们浪费了太多的破门机会,而且罚丢了一个千载难逢的点球,没能把握住机会是相当遗憾的。”

  没能拿下塞尔维亚,意味着德国队不得不在约堡同加纳拼个你死我活。锋线爱将克洛泽红牌停赛无疑是德国队的一大损失。赛后,勒夫仍旧对当值西班牙主裁耿耿于怀,“上半场一切都在和我们作对。米洛的那个犯规并非恶意的,但他还是需要自我检讨”。勒夫认为,这支年轻的德国队不会怯场,“今天,尤其下半时,我们表现出了良好的意志品质。”最后,勒夫强调,“很显然,我们正处在重压之下。晋级下一轮?那就是我们的目标。”

  (新浪前方报道团 宗博 发自伊丽莎白港)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