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死穴远比输球更可怕 23人名单可用之人仅有半数

2010年06月19日00:2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19:30(南非当地时间13:30),第19届世界杯D组第二轮一场比赛在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球场展开争夺,德国0比1不敌塞尔维亚,克洛泽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看看勒夫这场比赛的三个换人,马林、戈麦斯和卡考,三个人加起来只有2次射门和2个传中,而这个数据还都是马林一个人贡献的。

  马林凭借自己在热身赛最后的表现和球队大面积的伤病最后顺利的搭上23人名单,马林被勒夫看作是一个边路突击手。但实际上马林真正能起到的作用远远没有勒夫想的那么多,马林在德甲声名鹊起的时候,是以犀利的突破见长,但是实际上在后来马林在联赛中的表现远不如厄齐尔,在国家队的前景也一度很不明朗。马林身高只有不到1米7,虽然他的突破很有特点,但是在身体对抗上完全没有机会,只要后卫不冒然出脚被他彻底过掉,都可以利用身体优势把马林扛在身后。在和黑山进行的热身赛上,马林上场之后就显露出了这个缺点。马林的突破并没有绝对速度,在对抗塞尔维亚后卫上也很难有绝对机会。

  至于戈麦斯,他在德国国家队里的表现一直就没法让人满意,不可否认,在一些胶着的比赛中,戈麦斯的身体条件和拼劲可以成为球队很好的攻击点,比如在欧冠和曼联的首回合比赛,以及德甲最后阶段和沙尔克的比赛中,戈麦斯都利用自己的疯狂奔跑和强大的冲击力制造了很多机会。

  卡考,这个顶着德国国籍的巴西人,在上场之后没有任何亮点。他在球场上踢了30分钟,贡献的数据是0射门12次传球,甚至连一次越位都没有。在德国队替补席上,其实还坐着基斯林,在德甲联赛基斯林本赛季有21个进球,但是在勒夫眼里,基斯林远远排不上名字,在德国的前锋里面他只是个末尾替补。不过看到今天卡考的表现,勒夫应该考虑让基斯林的位置向前挪一下,毕竟对加纳的比赛事关小组出线,指望卡考今天表现出的水平,实在不让人放心。

  其实今天德国在攻击线上出现的问题,能暴露德国其他方面的一个危险信号。中场的赫迪拉和施魏因施泰格现在已经身背黄牌,但是德国队的替补席上其实已经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后腰球员。如果他们任何一个人停赛,那么只能用替补席上的奥格或者博阿滕来客串,而这两个球员,现在更多的是出现在边后卫的位置。

  克洛泽的停赛,谁能顶在锋线上做箭头,在此前德国队的一系列比赛中,戈麦斯肯定是首选。但是最这现在戈麦斯每次上场都表现的让人失望,他在勒夫心里的位置已经有所动摇。至于卡考,他的身上几乎看不到任何巴西人的影子,无论停球和过人的技巧,真的很德国。这个夜晚,西班牙裁判马伦科的“扑克牌游戏”让德国队在世界杯上一下子面临出线的问题,要知道在首场4-0赢球之后,德国人的出线前景是一片光明。《明镜周刊》赛后认为德国队目前晋级16强前景堪忧。而《图片报》和《体育图片报》也认为德国在和加纳的比赛里面将遇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在今天比赛之后,勒夫需要面临两个问题,如何缓解球队的压力,让球员在下一场比赛正常发挥。另外,就是好好考虑一下,球队中的替补们该怎么办。

  (Gin)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