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输球却有望避开阿根廷 历史规律暗合铁军进决赛?

2010年06月18日22:0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19:30(南非当地时间13:30),第19届世界杯D组第二轮一场比赛在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球场展开争夺,德国0比1不敌塞尔维亚,克洛泽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

  德国队又一次延续了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难赢球的宿命,06年世界杯德国第二轮遇到波兰的顽强抵抗,最后补时凭借诺伊维尔的进球才1-0艰难取胜;02年世界杯被爱尔兰最后时刻进球而追平;98年世界杯德国次轮艰难战平南斯拉夫;94世界杯和西班牙战平。德国上一次在世界杯小组赛次轮赢球,还要追溯到90年世界杯。而这一次,德国人更加郁闷一些,他们在小组赛第二回合直接输球了。

  小组赛输球对于德国意味着噩梦么?错!如果你观察一下这支球队世界杯参赛史上的小组赛战绩就会发现,在小组赛中落败的德国队最差战绩也会是亚军,换句话说,小组输球后他们至少能杀入决赛。1954年小组赛3-8惨败匈牙利,夺冠;1974年小组赛0-1负于民主德国,夺冠(那届他们也在比赛中罚丢了点球);82年小组第一场1-2负阿尔及利亚,亚军;86年小组第三场0-2负丹麦,亚军。如果你像相信德国近20年小组赛第二场习惯性疲软一样相信这个输球进决赛铁律的话,那么请提前庆祝德国进决赛吧。

  从小组赛晋级之后的赛程推演也可看出,德国队获得D组第一也许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本组第一在1/8决赛面对英格兰所在的C组第二名,随后对垒B组第一与A组第二的胜者,以目前B组的形势,选择这一通道将几乎不可避免地在八进四遭遇阿根廷。而如果德国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的话,那么熬过1/8决赛与C组第一的苦战之后,将面对的无论A组第一(乌拉圭或者墨西哥)还是B组第二(韩国尼日利亚希腊)都会是一场相对轻松的比赛,更何况,以现在C组的态势谁能确保英格兰铁定小组第一晋级呢?

  其实赛前欧洲媒体就分析,这场比赛对于德国人来说最好的结果是平局,这样他们可以在最后一场比赛根据英格兰的排名来选择自己的出线方式,现在对于德国人来说他们依然有机会选择,只不过计算的过程中多了一个塞尔维亚队“添乱”。德国此前握有四个净胜球,在今天的比赛之后依然还有3个,对于德国这是极其有利的,别忘记这是FIFA组织的比赛,小组排名看的是净胜球。所以说,对于德国人来说,现在谈灾难还早的很,没准,还是一个幸运旅程的开始。

  附德国队历史上在小组循环赛输球的比赛以及最后战绩:

  54年,3-8匈牙利,夺冠

  74年,0-1民主德国,夺冠

  82年,1-2阿尔及利亚,亚军

  86年,0-2丹麦,亚军

  (Deidara)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