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射王毁德国28年无上丰碑 这一刻请叫他波多尔飞机

2010年06月18日21:4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19:30(南非当地时间13:30),第19届世界杯D组第二轮一场比赛在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球场展开争夺,德国0比1不敌塞尔维亚,克洛泽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

  德国队在本场比赛并非没有追平的好机会,或者说其实德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有足够多的机会取得胜利,但是,德国被寄予厚望的射手波多尔斯基却用自己浪射的表现毁掉了一切。开场6分钟,波多尔斯基曾经有一次精彩的射门,德国队右路传中后维迪奇头球解围,禁区前波多尔斯基左脚凌空抽射,球稍稍偏出左侧立柱。当所有人都认为波多尔斯基可以延续出色的状态。但是后面比赛,波多尔斯基的表现却是越来越差劲,而他甚至毁掉了德国人已经保持了28年的光荣传统。

  当克洛泽被罚下场,当德国0-1落后时,勒夫并没有换上前锋,在勒夫的眼里还有波尔蒂王子,虽然在之前的联赛里波尔多尔斯基只有两个进球,平均每900分钟才能有一个进球,但是由于一直以来波多尔斯基在国家队表现都很出色,因此在勒夫的心里,波多尔斯基是球队的绝对核心。

  其实本场比赛波多尔斯基获得的机会并不少,即便是德国队少一人的情况下都制造了很多的射门机会。比如57分钟,厄齐尔在中场送出一记直塞球,穿过整条塞尔维亚后防线,波多尔斯基在后点得球后形成了单刀球,但是他突入禁区之后一脚把球踢出了远端的底线。5分钟之后,又是厄齐尔在禁区内左脚给波多尔斯基穿了一记妙传,但是波尔蒂王子又是一脚抡出了底线。

  但是波多尔斯基本场比赛最令人失望的并不只是射门不准,在60分钟,维迪奇在禁区内手球,德国获得了点球。波多尔斯基站在了点球点前,在这个最关键的时刻,在德国人最擅长的点球点前,波多尔斯基一脚将球踢进塞尔维亚门将的怀里。波多尔斯基这一次点球罚失,是1982以来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第一个点球罚失,之前是82年和法国点球决战中斯蒂利克射失,而在非点球决战中德国点球罚失是1974年的赫内斯,波多尔斯基距离这个纪录已经36年历史。而且,看看一组数据,在斯蒂利克的点球之后,德国在世界杯一共主罚过18次点球,全部命中,但是波多尔斯基“坏了德国人的规矩”,随着他的点球宴客,德国足坛28年来点球弹无虚发的神奇丰碑,轰然倒塌。

  除掉点球罚失,本场比赛波多尔斯基有7次射门,但是这七次射门没有一脚击中球门范围之内,点球是波多尔斯基今夜唯一一次射中球门范围,他终于射正了,但是他真的射得太正!而且德国本场比赛只有15次射门,波多尔斯基一个人就占据了半数,但是却被波尔蒂王子全部浪费,在今天的90分钟里,波多尔斯基是名副其实的浪射王,他的脚脚射门踢偏,此时此刻真的可以改叫波多尔飞机了

  (Deidara)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