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外裔军团皆是日耳曼制造 贝皇也为他们放弃执拗

2010年06月18日12:4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拥有移民背景的球员增多,对德国人来说不是个坏现象。《法兰克福汇报》评论说:“民族的融合给我们带来成绩。”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对这个现象也十分满意:“我们对此没有丝毫的意见,这些拥有移民背景的球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这些球员虽然拥有移民背景,但他们绝不是所谓的“雇佣军”。

  克洛泽、波多尔斯基和特罗霍夫斯基移民到德国是“历史遗留问题”:二战后波兰与德国重新划界,大批德国人被迫返德,但也有一部分人留居。他们部分是日耳曼人,部分是曾拥有德国国籍的波兰人。1990年代初,重新统一的德国修改了国籍法,允许这些居民及后裔重返德国定居,克洛泽、波多尔斯基和特罗霍夫斯基的家庭就是这样回国。德国方面对他们的定义并非移民,而是“归侨”。

  赫迪拉、戈麦斯、奥格和博阿滕都是混血儿,都有50%的德国血统,这意味着德国原本就应当是他们的祖国之一。真正的移民只有来自土耳其裔家庭的厄齐尔和塔什彻,但他们都已是第三代移民。需要以外国人身份入籍的,只有后加入德国国籍的卡考,和因为波黑战争逃离祖国,辗转来到德国的马林。

  除了本身与德国有密切联系,更重要的是这些球员是在德国的足球体系下成长的。克洛泽到德国之后才开始接触足球,特罗霍夫斯基第一次踢球时在汉堡公园的草地上。这意味着所有移民球员,都是完全受到德国教育、由德国足球培养出来的。马林曾说过:“我说德语,用德国人方式思考,用德国方式踢球。除了为德国效力,我还能有什么选择?”赫迪拉也说:“我是一个德国人,一直坚信将为德国踢球。”他几乎不会说阿拉伯语,唯一的语言就是德语。

  即使是改换国籍的卡考,实际上也与列德松、德科等巴西人有所不同。卡考在巴西国内并没获得过职业合同,20岁时他只身到德国闯荡,从第五级联赛开始踢球,逐步赢得了认可。他几乎也是在德国足坛培养出来的球员,只是他保留了更多巴西球员在场上的特点,但也融合了德国人的纪律性。前斯图加特主帅巴贝尔认为卡考“与德国球员的差别并不大”。

  德国队移民背景球员增多,是德国整个社会现象的一个反映。德国政府内有专门的部门负责促进移民后裔与整个社会的融合。负责人博默尔女士就表示:“很多公司对我说,这种多样性增强了公司的创造力。我想没有比足球更好的融合方式了。这支球队呈现出的画面,就是我们期待的融洽感觉。”

  融合并不是完全没有摩擦的。2009年,一名右翼极端党派的政客在媒体上公开指责厄齐尔是“护照上的德国人”,认为他没有资格代表德国参赛,德国足协将此事诉诸法律。这些球员不愿意唱德国国歌,也是不断地引发争议。不过现在人们的态度已经变得更加宽容。一向主张球员应该高唱国歌的贝肯鲍尔就表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背景,我希望球员们能够唱国歌,但这是他们的自由,我们应该有更民主的态度。”

  球员们也用自己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他们即使不演唱国歌,也可以给国家队做出贡献。德国不是一个像美国一样的老牌移民国家。也不是英格兰、法国、葡萄牙或者荷兰这样,早就在国家队中重用拥有移民背景的球员。这也是现在的德国队引起热烈讨论的原因。厄齐尔不会是唯一一个引人注目的代表人物,随着杯赛的进行,将有更多的年轻新人被挖掘出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贝肯鲍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