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队中惊现新穆勒 传奇前辈:他是我心重第一前锋

2010年06月16日10:58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15日体育专电 南非世界杯上,托马斯·穆勒接过了传奇球星盖德·穆勒的13号球衣,并像他一样取得进球。不过现在的他还算不上是“德式轰炸机”。

  一年前,托马斯·穆勒还只是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预备队球员,而此时的他在世界杯处子秀中就破门得分。年轻的穆勒在德国队4:0大胜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攻入第三球,他的出色表现不禁让人想起1974年世界杯决赛中西德对阵荷兰时的盖德·穆勒,后者创造的进球纪录让后辈们望尘莫及——365个俱乐部进球、68个国家队进球,其中包含14个世界杯进球。

  “他很像我,”盖德·穆勒说。“他的左右脚射术都不错,在20米外的远射十分精准。他是我心中的第一前锋。”

  托马斯·穆勒高兴地说:“我和他谈过,我们相处得很好。能得到这位传奇球星的称赞我倍感荣幸。”

  小穆勒称他很了解德国队历史上的13号球员。前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因伤无缘南非世界杯后,穆勒选择了具有历史意义的13号球衣。

  尽管到目前为止小穆勒只代表国家队出场3次,但是他在记者面前显得十分老练。“我没时间多想,我每天都在进步。或许等我的职业生涯结束时,我将意识到我选择的道路是最好的。”

  “很高兴我们开了个好头。我知道塞尔维亚队很强,首战失利的他们将背水一战,”小穆勒说。“4:0的比分不会常常都有,我们决不会掉以轻心。现在我们一无所有,首先要确保小组出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