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德国超级替补:想戴耳机比赛 我没有假摔的理由!

2010年06月16日08:2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张力发自比勒陀利亚 通过热身赛的出色表现,去年年初才获得德国国籍的卡考从边缘国脚变成德国队主帅勒夫手下最重要的替补,甚至威胁着克洛泽的主力位置。与澳大利亚一战,尽管克洛泽继续首发并终于打破进球荒,但替补登场的卡考也毫不示弱,仅用2分钟便破门。周二在德国队下榻的Velmore Grande酒店,这位德语名字为赫尔穆特(Helmut)的“巴西人”接受本报专访,他坦言希望像创造了“伯尔尼奇迹”的赫尔穆特·拉恩那样,为德国足球书写新的传奇。

  “我为克洛泽高兴”

  T:与澳大利亚的首场比赛,你取得了个人首个世界杯进球,感觉怎么样?和家人以及朋友打电话庆祝了吧?

  C:感觉太好了,能在世界杯进球,难以描述自己的心情。我赛后赶紧给家人打电话,他们在巴西都为我高兴,很多朋友都特意为了我观看了比赛转播。我还收到了很多电子邮件,他们为我庆祝了很久。

  T:9年前你还是在德国第5级联赛,如今则成为了世界杯进球者,这就像做梦一样。

  C:是啊,真的太疯狂了!我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很感谢教练能给我机会去经历世界杯的一切。

  T:德国队上一个大赛替补进球,是诺伊维尔在上届世界杯对波兰时打入的,距离和澳大利亚的比赛4年零1天。替补进球感觉如何,是否还是更希望首发?

  C:能出场我就很开心,努力做到最好。我不是喜欢往回看的人,而是希望创造新的精彩,而且我们现在正沿着一条正确的道路前进。毫无疑问我希望上场,而且最好是首发,但就算是当替补,我也想立即帮助球队。我现在不会考虑太多首发还是替补的问题,只会等待教练让我出场的消息。

  T: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克洛泽曾说整支球队都在支持他,那么你是如何支持竞争对手的?

  C:我们是一个团队,目标是在世界杯上代表一个国家比赛,而不会考虑竞争问题。我们在队中的地位都是平等的,大家都努力向教练证明自己。

  T:那么你可以理解勒夫坚持使用克洛泽的决定吗?

  C:当然!这是我无法施加影响的,对球员来说,要做的工作很简单,机会总会来的。我为米罗找回最佳状态感到高兴,这不仅对于他,对于球队都有好处。球队要想在大赛取得好成绩,需要所有人都处在最佳状态。

  T:其实在本赛季前半程,你也遭遇过进球荒。

  C:每名前锋总会遇到类似的困难时刻,米罗有丰富的经验,他很清楚在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做。我们从来就不担心他。

  T:训练时是否尝试过442,能设想自己和克洛泽一起在锋线搭档吗?毕竟世界杯上可能会遇到特殊的情况需要改变阵型。

  C:德国队的一大优势就是战术多变,球员可以适应不同的角色。目前我们的4231战术效果很好,但正如你所说的,要是真的遇到需要变阵的情况,我们都做好了准备。442是选择之一,我也随时可以应付挑战。而且除了前锋,我也尝试过厄齐尔的位置。

  “是躲闪,不是假摔”

  T:和波黑以及澳大利亚的比赛,你都在替补出场后改变了比赛节奏,你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

  C:这就是我的优势,也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替补出场后,我的体能比其他人充足,因此必须要做得更多,给队友发出信号。

  T:克洛泽和你一样,如今都是经常回到中场拿球,不少中场球员却总是冲到前面射门,如何看待德国队现在的战术?

  C:你可以说我们现在没有前锋,也可以说我们现在有很多前锋。给对手防线始终保持强大的压力,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T:和澳大利亚比赛时,你因为假摔领到黄牌,之前厄齐尔也因为同样的原因吃牌。对此怎么看,和教练谈过此事吗?

  C:是啊,我们谈过,我觉得这不是假摔,而且也没有理由假摔,因为当时比赛都快结束了,我们领先4个球。我当时是为了躲闪,防止被踢中受伤,教练也是这么看的。大家都对裁判的判罚感到遗憾,但我们只能接受。

  T:德国队这次有11名球员拥有其他文化背景,但其他人都是从小在德国长大,而你则来得相对较晚,如何将德国足球的品质融入到自己身上?

  C:但是我还是在德国生活了10年,努力学习德国足球的精髓,我想我做得不错,可以在场上展示所学到的东西。而且我觉得,我们将不同的足球文化融合得很好,这对德国队很重要。

  T:就像是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也是移民球队。

  C:这样的过程对于德国足球非常重要,因为人们都已经熟悉了德国足球的特点,现在有了新的内容。我们当然渴望像当年的法国队那样。不管怎样,文化融合确实提高了德国足球的水平。

  T:一开始学德语是不是很难?

  C:是啊,我相信你也有同感。我很高兴能最终掌握德语,这有助于我更好了解这个国家、文化和人民,现在我读写都没有问题。

  “我想戴耳机比赛”

  T:你有一个德语名字赫尔穆特,这让我们想到了创造“伯尔尼奇迹”的赫尔穆特·拉恩,他原本也是球队的替补……

  C:哈哈,足球场上总是有很多美丽的故事。正像之前所说的,我们希望书写新的传奇。

  T:你从一开始就跟着国家队备战世界杯,而拜仁球员来得较晚,巴德施图伯和托马斯·穆勒更是没怎么参加训练就当上主力。

  C:但他们参加了冠军联赛决赛!这是另一种方式的备战,他们有不错的实力,能够帮助球队。

  T:今晚你会看巴西和朝鲜的比赛吗?

  C:当然!我希望巴西能赢。我一直会关注巴西队,希望他们走得很远,只要别比德国还远就行。

  T:你经常戴着耳机,是为了防止呜呜赛啦的声音吗?

  C:哈哈,我真想戴耳机比赛!开个玩笑,我对此没什么意见。

  卡考向张力泄密

  ●为什么叫“卡考”?

  1岁时,我还说不清自己的名字,将克劳德米尔(Claudemir)说成卡考德米尔(Cacaudemir),于是就有了卡考这个名字。

  ●儿时偶像是谁?

  以前我经常看罗马里奥的比赛,努力学习他的踢法。

  ●喜欢听什么音乐?

  我什么都听,我觉得听音乐有助于集中精力。

  ●平时为什么戴眼镜?

  我是近视眼,所以一定要戴,也许是因为我以前读书多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考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