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以奥斯卡的方式感谢……

2010年06月15日16:41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4:0横扫,德国队以水银泻地般的攻势将澳大利亚队打得落花流水,而世界杯开赛以来沉闷、低劣的场面终于就此得到了些许改观。赛后,全世界球迷一致将“到目前为止,最具观赏奖”授予德国人,面对蜂拥而至的各路记者,手捧“彩虹杯”的球队政委(虚拟)发表了获奖感言:“首先感谢祖国,我们有着优良传统和历史;我们还要感谢巴拉克、感谢阿迪公司、感谢波兰、感谢对手。”

  感谢祖国:

  赋予我们坚强的意志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在参加过的16次世界杯中,德国队在首战取得了11胜4平1负的出色战绩。算上这场比赛,德国队在最近20年的6届世界杯上已经取得了首场比赛6连胜的佳绩。而这支德国队不仅传承了前辈的成绩,更接过精神力的大旗。

  “德意志战车”团结拼搏的优良传统得到了延续,而恩克更是成为全队新的精神动力。德澳之战德国队在更衣室中特地为恩克保留了一个位置,摆上了他的球衣,以此告慰天堂中的恩克。

  感谢阿迪:

  自家的设计,当然自家人先用。

  近水楼台先得月,“普天同庆”来自德国本土公司阿迪达斯的设计,德国人当然最早接触到它。而自1970年开始,为国际足联提供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到本届世界杯的“普天同庆”,已经是德国人制造的第11个世界杯用球。世界杯诸强纷纷向“普天同庆”抱怨时,德国人却显示出对新球的驾轻就熟,首战4:0的比分和酣畅淋漓的比赛过程也证明,他们确实是对新球最适应的球队。赛后,美国媒体《bleacher report》旗帜鲜明地指出,德国队的最大优势便是阿迪达斯提供的比赛用球——“普天同庆”。

  感谢德甲:

  我们的联赛已经踢了半年多“普天同庆”了,这是我们的秘笈。

  阿迪达斯一直给一些德甲比赛提供比赛用球,而德国队的球员全部来自德甲,从去年12月开始德甲球员已经开始使用这款球了。反观欧洲其他几大联赛,英超、意甲、西甲的官方用球全部由耐克制造,法甲则由彪马提供,这四大联赛的世界杯国脚,必须等到赛季结束后,也就是2010年5月中旬后,才开始适应“普天同庆”。

  感谢巴拉克:

  很遗憾你无法来南非,但没有你才知道原来速胜如此之爽。

  德国队此番出征南非的平均年龄是25.3岁,是德国队参加世界杯以来最年轻的一次。而德国队此役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更小,仅仅24.8岁,只有中卫弗里德里希和前锋克洛泽超过30岁,是一支不折不扣的青年军。巴拉克赛前因伤退出,很多人担心德国队将因为核心的缺失而失去了方向,事实证明,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德国队甚至因祸得福,球队的攻击速度至少提升了一个档次。

  更让人称道的是,大刀阔斧、高举高打已经被这支德国队摒弃,取而代之的是华丽、流畅的地面配合。统计数据上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德国队全场传球成功率高达91.7%,这也超过此前亮相的两支公认技术出色的球队,阿根廷队传球成功率87.1%,法国队更是只有81.8%。德国队此役的4粒进球,除了拉姆右路传中、克洛泽抢点头槌破门是典型的德式进球外,其余三球的得分过程中均有两人以上的连续地面配合。《米兰体育报》称赞说:“德国队的美妙之处,就在于现在的德国队一点也不像德国队。”勒夫欣喜地指出:“这场比赛十分精彩,球队进攻组织非常好,我们做到了该做的事情,去年12月份开始,我们就一直坚持整体足球,强调短传配合,今天我们做得很好。”

  感谢波兰:

  为德国队输送了两位如此出色的球员。

  波兰后裔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真“爱国”,两位在俱乐部打了一个赛季分别只进了2个和3个球的前锋,一回到国家队就立即变身,他们以自己最擅长的得分方式(劲射与头球)宣告自己进入“国家队模式”,有理由相信此二人在小组赛就能追平乃至超越自己在俱乐部一年的进球数。这不禁让人怀疑,他们这一年的蛰伏就是在为世界杯做准备,在一个赛季都很难打上比赛的状况下,克洛泽首发出场让人惊奇,以标志性的头球攻门建功让人惊喜,只是可惜随着年龄的增长,进球后他已经不敢向大家奉献招牌式的空翻。

  克洛泽在场边庆祝时,竖起三根手指。何意?他在提醒人们,他已成为德国足坛历史上在世界杯正赛上连续性最强的球员,他和克林斯曼一样,做到了连续三届世界杯首战有进球。进球数方面,克洛泽也追平了克林斯曼,后者三届世界杯合计打进11球。目前,两人并列德国队历史上的世界杯射手榜单的第二名,仅次于14球的盖德·穆勒。克洛泽目前在世界杯总射手榜上位列第5,落后于贝利、方丹、穆勒、罗纳尔多4人,克洛泽距离罗纳尔多15个进球的纪录并不遥远。

  感谢对手:

  廉颇老矣,又没了神奇主帅希丁克,打他们势如破竹。

  上届世界杯,卡希尔是场上的风云人物,而现在,他留给大家的印象只有一张红牌,据外电报道,他可能会因此被国际足联禁赛两场,这也就意味着他的世界杯征程很可能将就此打住。4年间,卡希尔的变化就是整个澳大利亚队沉沦的缩影。此役,澳大利亚队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超过了31岁,而4名后卫的年龄相加竟然达到了165岁,如此老迈的阵容当然无法抵挡活力四射的德国战车的冲击。这几年“脱大入亚”后,他们始终是靠着原来的老本在压制亚洲队伍,不得不承认,澳大利亚队早就不是当年能在联合会杯上搞掉法国队杀入四强,能在世界杯赛场上杀入16强的那支神奇的“袋鼠军团”了。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范文博 制图 阎嘉欣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