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效团队作业流畅功势足球 德国战车带来激情和活力

2010年06月15日15:27   大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牟晓杨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德国队迎战澳大利亚队之前,本届南非世界杯几乎给全世界的球迷留下了沉闷、乏味,缺少激情的印象,前7场比赛只有可怜的9个进球,这在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是不可想象的,当时前7场比赛的进球数达到了17个!德澳之战,隆隆开动的德意志战车干净利索地摧毁澳大利亚防线,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让世界杯大餐重新变得光鲜和诱人:波多尔斯基的无情劲射,克洛泽、穆勒的强悍冲击让人看到了世界杯应有的激情和活力,让全世界的球迷变得狂热和欲罢不能。而且我们有理由相信,德国战车掀起的狂飙只是一道开胃甜点,更精彩的进攻大餐、进球大战即将在下半区的E组至H组展开!

  从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揭晓开始,本届世界杯就几乎注定要走一个先抑后扬的曲线——上半区A组至D组集中了英格兰、德国等力量型球队和状态不佳的法国、阿根廷队,而荷兰、巴西、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智利等状态更好的技术型球队却集中在下半区的E组至H组。在这样的情况下,世界杯小组赛首轮的前半段打得十分沉寂也就不难理解。但是,前7场比赛9个进球,场均进球数不到1.3个,则实在是太少,其中,如果没有英格兰、阿尔及利亚队门将两记“黄油手”导致的进球,前7场的进球会更少。在小组赛期间一些球队便布下重兵死守而不思进取,这显然在挑战世界杯的观赏性和艺术性。

  好在还有德国队!我们看到,失去巴拉克的德意志战车反变得更富有朝气和冲击力,边中结合、短传渗透、长传冲击、立体打击,德国人高效团队作业基础上流畅的攻势足球,仿佛一通组合拳,将阵脚不稳的“澳洲袋鼠”打得晕头转向4次倒地。

  在技术流球队聚集的下半区,除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所在的F组可能会偏于平淡外,其他三个小组将很可能是首轮小组赛的精华所在:先有荷兰与丹麦这两支擅打攻势足球的球队上演对攻战,接着又是“五星”巴西对朝鲜的狂攻和葡萄牙与“非洲战象”科特迪瓦之间可以想象的艺术表演,后有智利对洪都拉斯的针锋相对,最后由实力超强的西班牙对瑞士的收官战为第一轮小组赛划上句号。南非世界杯有望出现连续多场的大比分进攻狂潮。这些球队有能力,也有责任向世人展示技术足球、攻势足球的风采,展示世界顶级足球对抗的魅力,简而言之,就是要踢出漂亮的、好看的足球。

  当一向以铁桶阵和防守反击闻名的巴拉圭队都喊出“我们拥有前所未有的强大进攻组合”时,南非世界杯的好戏几乎注定会在下半区上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