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四杰为前锋正名 世界杯不进球魔咒终烟消云散

2010年06月15日15:1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波多尔斯基、克洛泽、托马斯·穆勒、卡考,在德国队的四名前锋先后攻破澳大利亚球门后,本届杯赛开赛以来笼罩在各队前锋头上的“不进球魔咒”终于烟消云散。

  德国队出场前的7场比赛,率先亮相的14支球队居然总共才打进9球,其中只有一球由前锋(加纳队的吉安)攻入,而且还是个点球。不过,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德国前锋们却表现出令人胆寒的攻击力,用接二连三的进球改变了人们对本届杯赛“锋无力”的固有印象。

  尽管这四名德国前锋的确身手不凡,但倘若没有善于化腐朽为神奇的勒夫的用人不疑,就没有他们的风光无限。为德国先拔头筹的波多尔斯基本赛季状态低迷,为科隆出场27次居然只打入2球,但勒夫仍将信任票投给了这位上届杯赛最佳新人,“波尔蒂王子”也用一记关键进球回报了主帅的知遇之恩。

  本赛季在拜仁枯坐板凳、只斩获3球的上届杯赛最佳射手克洛泽同样得到了勒夫的重用,虽然比赛中他几度错失破门良机,但还是用一记精彩的抢点头球破门证明了自己的宝刀不老。攻入此球后,克洛泽在历届世界杯上的进球数已达11个,追平了克林斯曼,距离盖德·穆勒保持的14球的德国纪录也仅有3球之遥。不过,与前两届杯赛相比,克洛泽昨日的表现只能用平平来形容——韩日世界杯首轮,他在对阵沙特时上演帽子戏法,德国世界杯首轮,他在遭遇哥斯达黎加时梅开二度。

  勒夫用年仅20岁的托马斯·穆勒取代特罗霍夫斯基出任右边锋也收到奇效,这位拜仁“红人”在比赛中一传一射,立下奇功。而卡考替补登场2分钟后便打入一球,更是体现出勒夫的用兵如神。 孙 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