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主席对主帅未来打太极 勒夫:世界杯后先度假再说

2010年06月15日14:3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4比0痛击澳大利亚,让所有德国人喜上眉梢。周一中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对主帅勒夫赞赏有加,“在认识的这些年里,我们一直相处得很愉快,彼此信任,相互欣赏。勒夫成功领导着一支年轻的球队,德国足协非常感谢勒夫。”

  坐在一旁的勒夫表情平静,有关他个人前途的问题,不可避免地在新闻发布会上多次被提及。勒夫在和澳大利亚赛前说过“一切皆有可能”,德国媒体在得知茨旺齐格出席赛后一天的新闻发布会后,曾猜测足协主席是否会突然宣布和勒夫续约。

  茨旺齐格不愧是个“政客”,回答滴水不漏。茨旺齐格首先表示相信教练组会留下来,这也是他的愿望,同时又强调自己的合同也是到今年10月到期,任何续约都是双方共同达成一致才行。茨旺齐格一句“不管未来发生什么,我们都要感谢勒夫”,更是让人浮想联翩。

  勒夫本人还是坚持世界杯结束前不会再谈续约,而要专心备战。勒夫透露在击败澳大利亚后,更衣室内气氛轻松了不少。但下轮面对实力不弱且非胜不可的塞尔维亚,德国队必须再次打出高水平。前任克林斯曼给勒夫打气,认为自己的前助手完全有理由继续执教德国队,而且应该是世界杯后先去度假再回来谈判。

  一场开门红,不仅让德国队,也让勒夫肩头的压力减轻了许多。如今德国队的风格和范加尔执教的拜仁很相似,年轻球员挑大梁,坚持整体攻势足球。勒夫不介意外界拿德国队和拜仁作比较,他称赞拜仁过去一个赛季表现出色,“尽管拜仁拥有像罗本和里贝里这样个人能力超强的球员,但在处理球场空间和攻防转换上,两队的确有相似之处。”

  与澳大利亚一战,德国球员始终贯彻一脚出球、快速进攻并坚决打对手身后的战术,这正是勒夫所希望看到的。其实在克林斯曼2004年夏天入主德国队后,担任助教的勒夫就开始给球队灌输这种足球理念,但要改变德国足球的风格显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

  经过6年的耕耘,勒夫终于在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迎来第一次收成。这是德国队自2002年8比0横扫沙特阿拉伯以来,在世界杯上的最大比分胜利。更重要的是,德国队的进攻赏心悦目、水银泻地,充满浪漫气息,又不失传统的刚劲。4个进球分别由4名球员打进,直接参与进球者多达6人,让澳大利亚人防不胜防。这些都是德国队在世界杯前着重训练的内容,在西西里岛的第一期集训期间,勒夫甚至专门让球员练习无球跑动,熟悉相互的路线。

  勒夫承认自己在赛前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因为在巴拉克等要员受伤后,他对于年轻人能否应付世界杯的挑战心里没底。与澳大利亚一战,德国队的首发11人平均年龄只有24.8岁,诺伊尔、巴德施图伯、赫迪拉、厄齐尔和托马斯·穆勒都是第一次参加洲际大赛,而且替补席上还有一堆国际赛场的新面孔。从战术理念和年轻化这两个方面来看,无论勒夫在世界杯后是否留下,德国足球都必须感谢他带来的宝贵财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