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8场失1球到1场失4球 “老”鼠惨遭德国战车肢解

2010年06月15日14:1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川报道 面对德国战车的猛烈火力,让澳大利亚人引以为豪的“袋鼠防线”在周日晚土崩瓦解。赛前澳大利亚媒体还一度将宝押在了老门将施瓦泽这位德国后裔身上,然而富勒姆门神却让德国四大前锋轮番轰炸,四度失守,出尽洋相。从亚洲区预选赛10强赛8场仅失1球,到世界杯首战净吞4蛋,“袋鼠军团”颜面尽失。

  澳大利亚当晚首发的四名后卫中三人已年过30,其中穆尔和奇珀菲尔德即将年满35岁,队长尼尔32岁,最年轻的威尔克希尔也有29岁,加上37岁的施瓦泽,如此老迈的防线,难怪开场后不久就被德国队轻松洞穿,随后导致全队溃不成军。

  世界杯首战就迎来这样一场溃败。赛后,澳大利亚全队在面对媒体时都表示输得心服口服,主帅维尔贝克将过早丢球视作惨败的重要原因,“我们对结果深感失望,但你得承认这个比分并不离谱,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之一。我们不仅在中场的对抗中一直处于下风,更要命的是开场不到10分钟就丢球了,这也让之后的比赛就逐渐变成一边倒的局势。”

  而对于后防队员而言,这90分钟是一场他们再也不愿回忆的噩梦。赛后出现在混合区的穆尔神情沮丧,这位曾效力门兴格拉德巴赫的中卫是德国队的重点打击对象。他说:“我们知道自己处在世界足坛的最高舞台,我们也想让自己的亲友为我们的表现感到自豪,但我们今晚没有做到,这场惨败实在让人难以下咽。我们在比赛中被德国队打得溃不成军,完全被他们摧垮。但这场大败不是什么偶然事故,他们赢得让人信服。”

  在全队士气低迷的情况下,只有队长尼尔此时还在尽量鼓舞士气,勉励队友继续保持积极的心态,“之后两场比赛我们必须继续保持必胜的信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