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6年后“穆勒”重现江湖 托马斯:我与盖德完全不同

2010年06月15日14:0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杨子江报道 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托马斯·穆勒取代特罗霍夫斯基出任首发右翼,德国队的4231阵型也真正地实现了两翼齐飞。穆勒与左翼的波多尔斯基遥相呼应,相互助攻对方得分。上届世界杯,21岁的波多尔斯基荣膺最佳新秀。如今,20岁的穆勒有望从队友手中接过这一荣誉。

  德国“明镜在线”用“德国终于又有了一个穆勒”为题报道这场大胜,文章写到:“身穿13号球衣,姓穆勒,只是这次他的名字不再是盖德,而是托马斯。这名拜仁新星以惊人的速度在国家队腾飞。这名20岁小将的表现说明勒夫是对的。国家队主帅看重的不是年龄,而是能力和信心。”穆勒一传一射的表现可以说是一箭三雕:一是在世界杯最佳新秀的竞争中为自己增添了重重的砝码,二是让决心重用年轻球员的勒夫减轻了压力,三是大大鼓舞了球队的信心和斗志。

  事实证明,穆勒的表现的确征服了苛刻的国际足联评委。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在赛后给予穆勒很高的评价,“德国队13号在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有着非常精彩的表演,助攻一次,打进一球,并且不断地折磨对手,帮助德国4比0取胜。”

  在施魏因斯泰格移居中路后,特罗霍夫斯基一度是主力右前卫的热门人选。然而与波黑的热身赛,特罗霍夫斯基浪费了一举锁定主力位置的机会,让替补出场的穆勒后来居上。克洛泽这样评价这位年轻的队友:“穆勒在场上表现得是如此放松,这让我非常吃惊。如此冷静和自信,这样的年轻人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托马斯的出现使“穆勒”这个姓氏重新吸引了世人的目光。时隔36年后,世界杯进球榜上再次出现“13号穆勒”。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托马斯再次强调,穆勒这个姓氏不会给他带来压力,“我很尊敬他,我们的关系也不错。但假如我因为盖德的存在而感到压力的话,那简直太疯狂了。盖德生活在不同的时代,那个时代的一切都已经与如今不同了,而且我与盖德是完全不同的球员,我通常是活跃在中场。”

  职业生涯的第一年就获得双冠王,入选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并打进在国家队的首个进球,穆勒一下成为了聚光灯的焦点。但他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兴奋,“三周前我还在冠军联赛决赛的赛场上,为什么在这里会让我更兴奋?”与澳大利亚赛后,当德国电视二台的记者问德国队是不是复制了范加尔在拜仁的战术,穆勒的回答显示出了与其年龄不符的成熟与“狡猾”,“不,在国家队,我们用的是‘路易·范勒夫’战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