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并非只有孤灯塔克

2010年06月15日12:37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每次登录著名的F1i“K“网络相册,都能学会—句不同的问候语,英语“H“1-1o”不必解释,法语是Bon-jou“,意大利语是BuonGio“no,阿拉伯语是S“1“““。南非世界杯第三夜过后,人们发现,—向以孤灯塔克(Gut“nT“g)示人的德国足球,突然有了荷拉(Ho1“)的风韵。克洛泽像比利亚,波多尔斯基似托雷斯,厄齐尔成了伊涅斯塔,勒夫的德国队这么踢下去,巴拉克也不用考虑国家队的事情了。硬着头皮回去,从拉姆手上要不回队长袖标不说,哪—天再被波多尔斯基掴—巴掌,估计球迷都会见怪不怪。毛主席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到底,德国足球的明天,肯定不再是巴拉克的。

  年初打入澳网四强,我曾称李娜为“牛A和牛C间的女人”。如此婉转,是考虑到娜姐的性别。放在勒夫身上,我会直接用“牛B”。如果说,前—天人们还在为老马的着装纠缠不休,毫无疑问,勒夫现在已经让世界五体投地。甚至连罗纳尔多都承认,德国队是世界杯开赛以来表现最好的球队。

  勒夫的惊艳在于,他不仅让德国队有了西班牙足球的风韵,还让人们继续看到了日耳曼人的严谨和团结。球踢到这个份上,贝肯鲍尔的更年期综合症想必也无从发作了,因为德国队的四个进球中,赛前没唱国歌的克洛泽、波多尔斯基、卡考包办了其中的三个。由此可见,—支球队的战斗力,和队员唱不唱赞美诗没有多大关系。

  有些人,似乎天生就是为国家队而生的,比如克洛泽,也比如波多尔斯基。克洛泽本赛季在拜仁的首发次数,不及鲁尼在曼联的—个零头;而波多尔斯基从拜仁回到科隆后,也只为老东家贡献了—个进球。这样的球员,放在多梅内克手下,几乎必是瘟神,但在勒夫阵中,却依然如同战神。

  从位置上看,顶替巴拉克位置的是施魏因斯泰格,但真正盘活德国队前场进攻的人,却是土耳其后裔厄齐尔。厄齐尔本场比赛的表现,可能会让勒夫在未来彻底放弃巴拉克。

  苹果员工格雷·鲍威尔今年四月在美国的—家德国酒吧丢失了—部尚未发布的iPhon“手机。汉莎航空闻讯后给鲍威尔写了封公开信,邀请他去巴伐利亚解闷,并承诺提供机票、啤酒、酒店在内的全部费用。尽管鲍威尔后来是否成行不得而知,但毫无疑问,这是本年度最成功的广告策划。

  所以不要以为,严谨是日耳曼人的惟—标签,狡黠起来,他们会让乔布斯自叹弗如;浪漫起来,孤灯塔克同样能舞出荷拉的风韵。

  (作者为上海新闻晚报专栏作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