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三十六计:伟大13号借尸还魂 小穆勒能否造奇迹

2010年06月15日11:50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万勇

  本届世界杯前,德国队遭到了前所未有的轻视,似乎2002年世界杯亚军和2006年世界杯季军以及以往那些显赫的战绩都无法令人对这支平均年龄25、26岁的毛头小伙子产生信心,当然,最“理直气壮”的说法是这支年轻的德国队没有一名世界级球星,当然,他们原本应该拥有一个,但效力于英超豪门切尔西的中场大将巴拉克因伤缺席……

  巴拉克彻底“废”了,而他留下的那件拥有无数传奇历史的13号球衣也随之失去了光彩吗?似乎应该是这样的,因为继承这件球衣的小伙子托马斯、穆勒年仅20岁,在本届世界杯前,他仅代表德国队出战两场,是个彻头彻尾的“菜鸟”。

  然而“伟大13号”在比赛开始后便在穆勒身上灵魂附体,第8分钟,穆勒神奇地跑位杀入澳大利亚禁区,紧接着半转身传中,帮助波多尔斯基打破僵局,也宣告了日耳曼战车即将高歌猛进。在比分变成2:0后,德国队能否超越之前韩国队打破本届世界杯单场最大比分成为最重要的悬念,而揭开谜底的依然是穆勒,他禁区前轻巧过人后刁钻的射门令澳大利亚门将鞭长莫及。

  穆勒的表现令人无法想起巴拉克,但却令人想起了36年前的一位同样名叫穆勒的伟大球星,盖德·穆勒,那届世界杯他在决赛中一锤定音,将红极一时的荷兰队斩落马下,而如今“借尸还魂”的小穆勒能否创造奇迹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