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把巴拉克和包袱一起卸掉 清风吹过这里不需要大佬

2010年06月15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文/曹政宁   

  德国人现在可以说,谁说我们没了巴拉克就不行?

  德国队不用靠球星个人表演,这早就不是什么新闻。1986年时的贝肯鲍尔就曾说:“德国队不是由艺术家组成的,我们只需要靠得住的球员。”

  巴拉克很了不起是事实,不过有他在,德国就必须围绕他排阵型,而且每个人都会不自觉地想要依赖他。球队的攻防节奏会是另外一番情形,绝不会像现在这样高速多变。现在看看,赫迪拉不光顶替了巴拉克在球员大巴上的位置,也让大家都不必再怀念失去的巴拉克。厄齐尔、穆勒就像是带给德国队的清风,他们的中场运转无比流畅。

  不如来听听场上球员自己的想法,“德国会在南非世界杯上有出色的表现,因为我们一直如此。在世界杯这样的比赛中肯定会感受到压力,可与其把压力集中在几个球星身上、一切都指望他们,更好的办法是分散在所有人的肩头。”默特萨克说。

  世界杯的压力有多大这自然不用说,可如果巴拉克在场的话可以想象事情会往什么方向走,他34岁了,每过去一秒钟他都会提醒自己时间不多了。而年轻人就不必如此,他们只需要尽力地去往前闯,能踢到哪儿算哪儿,赢得比赛就跟赚到一样,这种自行减压,难道不是大战时最需要的东西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