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队每场都是12人战斗 恩克走了但他永远留下

2010年06月15日10:09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四球大胜澳大利亚之余,德国队每个队员心中都会想起一个人,还有人说,其实每场比赛,德国队都是12个人在战斗。就像此前很多场比赛一样,半年前离世的罗伯特·恩克一直陪伴着德国队。

  每个德国人都会记得,去年11月他们是如何告别了自己的出色门将,32岁的恩克因为长期受困于抑郁症而选择卧轨自尽,德国队全体成员参加了他的葬礼和之后的纪念活动,陪伴他走过了最后90分钟。

  目睹对澳大利亚一战的特罗肖夫斯基是最有感触的一位,就在恩克自杀前48小时,特罗肖夫斯基刚刚代表汉堡队迎战了恩克所在的汉诺威96队。“这真是巨大的打击,比赛结束后我拥抱了罗伯特,我完全不知道他正忍受着抑郁症的痛苦,你在见到他的时候不会对此有任何感觉。”当时比赛打成了2比2平,结束之后就像往常一样,他们俩互相拥抱还聊了一会儿,谁都没想到这会成为彼此间最后的相见。

  “当我几天后听到发生的一切时,我无论如何都无法相信这是真的。不过罗伯特曾经代表我们参加德国队,而如今他依旧在精神上与我们同在。”特罗肖夫斯基说出了每个德国国脚的心声,恩克之死就像是巨大的转折点,他们刚刚还在热火朝天地准备世界杯热身赛,突然之间就变成了在葬礼上洒泪。

  代表国家队在恩克悼念仪式上发言的是巴拉克,而代替他戴上队长袖标的拉姆也接过了这个责任:“我们绝不会忘记罗伯特,我们队伍为他而心碎,因为他是一个如此出色的球员和了不起的人。对他的怀念会陪伴我们度过整届世界杯,我们不会停止对他的思念。”不过拉姆也相信是时候把哀伤放在一边,想想如何用胜利来祭奠恩克的在天之灵,“无论如何,我们是德国人,要知道我们可是3次登顶冠军的球队,还7次打进了决赛,参加半决赛更是有10次之多!只要是德国队就必须至少以打进决赛为目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