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民球员让德国足球多了拉丁味 铁血德意志却未改变

2010年06月15日10:06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的移民很多,现在这批移民的后代已经成长起来了,融入了德国社会。近年来,德国队吸纳了不少拥有非德国血统的球员进入国家队,这在以前是很难看到的。

  以前德国人比较死板,很注重血统,你根本不可能在德国队看到黑人球员,而不少欧洲国家在这方面就开放得多。不过这种情况近些年有所改变,德国队已经开始招入黑人球员,随着波兰移民、土耳其移民的数量越来越多,德国队里的波兰裔、土耳其裔球员也不少。

  足球在全世界都很受欢迎,在欧洲国家,尤其是在德国,是深受本国百姓喜欢的运动,自己家的孩子喜欢踢足球,在家长看来是很了不起的事情,是男子汉的表现。我知道德国现在在青训这块做出了很多努力,去年,德国在欧洲各年龄段的比赛中,都拿到了冠军,当然里面也包括了不少外国裔的德国孩子。

  足球基础打得好,在青少年里发展得越来越广泛,也推动了德甲联赛的水平,德甲比赛现在的观赏性也提高了。很多年没有德国球队进入欧冠决赛了,结果今年拜仁进入决赛了,这些都是德国足协不断努力推广足球的结果。

  德国人本来就是一个认真、严谨的民族,新移民只要能在德国生活的过程中,认可德国的文化,就能够融入德国社会。经过德国教育体制的灌输,和认真的德国人结合到一起之后,所迸发出来的能量是非常可怕的。

  昨天的德国队就演示了这一点。从传统来说,此前的两届世界杯,德国队都闯入了四强;世界杯举办至今,德国队17次闯入决赛阶段比赛。加上思维上的改变,乐于吸纳外来球员的加入,将德国足球原本的力量、意志力加上了一点拉丁味,比赛就打得更好了。

  在巴拉克因伤缺席后,德国队反而表现得更团结。这场比赛,德国队在进攻中投入了很多的兵力,进攻中的速度很快,层次感也很好,一次进攻不行,二次进攻很快就跟上,中路和边路都能发起攻势。这种情况下,澳大利亚与德国队打对攻,就意味着失球是不可避免的。

  从之前的几场比赛看,各支球队都很重视防守,所以比赛中出现的进球很少,但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还是打得很好看,虽然澳大利亚死守可能失球少一些,但他们还是愿意进攻,这点不错。而德国人的习惯就是能打几个是几个,能一分钟内做完的事情决不拖到第二分钟,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也不会同情任何一个对手,这也是德国人最被认可的一点。

  采访整理 刘晓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