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车对新球适应奥妙之处不难猜 阿迪德国"普天独庆"

2010年06月15日09:44   天津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张正阳

  本届世界杯赛进球偏少,成为众矢之的的诸强纷纷将原因归结到新的官方用球“普天同庆”身上,当大家发出抱怨时,唯独没有听到德国队的声音。首战4:0的比分证明,他们确实是对新球最适应的球队。其中奥妙并不难猜,“普天同庆”的制造商阿迪达斯就是知名的德国运动品牌,也是德国队的赞助商。 

  能够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和本届德国国家队突然涌现诸如厄齐尔、穆勒和马林等技术型中场有很大关系,他们娴熟细腻的脚法、不惜体力的奔跑创造出了多次破门良机,水银泻地般传递,极像在2008年欧洲杯决赛上击败自己的西班牙队。

  但除了球队自身实力提升外,不能忽视阿迪达斯公司制造的官方用球“普天同庆”。由于阿迪达斯是德国品牌,所以世界杯开幕前的一个赛季,德甲球队诸多被阿迪赞助的豪门就已经在主场比赛中开始试用世界杯新球,类似于拜仁、沙尔克04 和勒沃库森这样的球队,无疑成为最早试用此球的俱乐部。 

  放眼本场比赛德国出场队员:门将诺伊尔,后卫弗雷德里希、拉姆、巴德斯图贝尔,中场穆勒、施魏因斯泰格,前锋克洛泽和戈麦斯,均来自阿迪达斯赞助的这三家德甲球会。在德甲其他球会效力的国家队球员,同样也会在客场比赛中接触到“普天同庆”比赛用球。就连被媒体视为不稳定因素的门将诺伊尔,都能在比赛中高接低挡,成为一道让人放心的铁闸。如此攻防俱佳的德国队,岂有不胜之理?毫无疑问,在新球的适应性方面,德国队走在了诸强的前列。    本报记者 张正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