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一片赞扬德媒保持理智 三大权威媒体皆不提夺冠

2010年06月15日09:26   东方网-文汇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根据转播昨天德国与澳大利亚比赛的德国国家电视二台统计,从德国当地时间周日晚上8点半开始,大约共有2791万德国电视观众在电视机前,全程关注着国家队的表现,该场比赛的收视率达到了令人瞠目的74.4%,也就是说,在该时段内,平均4名德国电视观众中就有3人在收看该场比赛,这还不包括在市区设立的公共看球区的数字。如此之高的期待程度,在德国队轻松自如的4比0之后,自然转换成了举国同庆的热闹场面。

  昨天的德澳之战赛后被诸多国际媒体公认为此次南非世界杯迄今为止踢得最漂亮的比赛,而今日的世界主要媒体也对这场比赛作出了评论:《纽约时报》用“本届世界杯最闪亮的比赛”来形容本场比赛;美国《体育画报》的标题则是“德国对澳大利亚进行了毁灭性打击”;瑞士《新苏黎世报》的标题是“强大的德国VS弱小的澳大利亚:3届世界冠军用4比0开始了自己的世界杯征程”;英国《太阳报》则用“德语课让颤抖的澳大利亚人走开”来形容昨晚比赛的悬殊;澳大利亚ABC新闻网的标题简单而直接——“德班惨案”。

  与外国媒体几乎一致的溢美之词相比,德国媒体倒是都对首场胜利保持了一分理智,并没有把取得大胜的德国队捧得太高。相反,几乎所有德国媒体都小心翼翼地不去提及德国队的夺冠希望,而是对教练和每名队员进行了一番德国式的精益求精的解读。

  《明镜周刊》在对德国队昨天场上11名球员进行逐一评点时,除了称赞完成了自我救赎的克洛泽之外,还指出了一个很多观众都错过的小细节:代替因伤缺阵的巴拉克担任场上队长的右后卫拉姆全场飞奔,不仅送出一记致命助攻,帮助克洛泽打破进球荒,还在防守位置上兢兢业业,连自己的队长袖标在与对手的拼抢中滑落到手腕都浑然不觉。

  《南德意志报》则重点聚焦了整个德甲赛季才打进3球的克洛泽,如何从昨天的第2个进球中重拾信心,以及赛前广受质疑的德国队如何从不被人看好到一夜之间成为夺冠热门。报道称,整个备战阶段德国主帅勒夫的选材策略就受到外界的质疑,弃用包括库兰伊、弗林斯等多位老将,招入刚打上一线队比赛的新人,而赛前队内头号球星巴拉克、主力门将阿德勒和后防中坚维斯特曼纷纷伤退,但是这并没有影响这支1934年以来最年轻的德国队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连队中一个赛季以来持续状态低迷的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都重拾昔日风采,德国队的世界杯之旅取得了梦幻开局。

  《法兰克福汇报》恐怕是所有德国媒体中最乐观的一家,“1990年以来最好的世界杯开局”这一标题隐含了不少信息:报纸暗指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德国队的夺冠历程,从4比1大胜南斯拉夫开始,以1比0力克阿根廷结束,如果本届国家队也能像当年马特乌斯所率领的那支德国队一样有始有终,那么捧回第4座世界杯金杯并非绝无可能。

  与媒体的谨慎相比,德国球迷的热情释放得更为彻底,在多个球迷在线论坛中,人们已经开始热烈讨论德国队16强的对手会是谁。甚至有球迷不无揶揄地表示,要感谢铲伤了巴拉克的加纳球员博阿腾,正是因为他断绝了巴拉克去南非,才造就了这一支年轻且奔跑积极的德国队,不然33岁的巴拉克一下子就会拉大球员年龄的平均数;正是有了哥哥的伤人之举,才让效力于德国队的弟弟小博阿腾份外拼命,并带动整条一贯给人印象速度缓慢的德国后防线积极奔跑,让老迈的澳大利亚人无所适从。

  本报记者  吴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