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选择足球苦苦瞒病八年 科威尔身患怪病无法治愈

2010年06月15日09:10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之战,德国队的替补席上,有一件球衣,上面写着恩克的名字。因抑郁症自杀的恩克,可以在天堂忘却烦恼。澳大利亚的替补席上,坐着科威尔。这个帅气的家伙面带迷人的微笑,他似乎没有烦恼。

  在队医率先披露实情后,科威尔终于承认,“是的,我得了一种怪病。”

  科威尔的这句话憋了整整8年。8年前澳大利亚队检查出他患上了“自身免疫性肝炎”,这种病有潜在的破坏性,最终肝细胞被摧,无法彻底治愈。队医认为,科威尔的生命不会有太长时间了,也许5年,最多10年,建议他马上退役,静养接受药物治疗。

  在足球和生死二选一上,科威尔选择了足球。澳大利亚足协也和他达成协议,只在重要比赛征召他。

  过去的8年中,科威尔忍受了不少骂名。因为状态起伏,他被不少利物浦球迷认为拿高薪出工不出力;因为容易受伤,他被媒体称为脆弱的“玻璃人”。面对外界的指责,科威尔只能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抚慰自己,心中的秘密始终没有说出口。

  32岁,科威尔再次踏上了世界杯的征程,这一次,他对外界发表了宣言:健康和生命可以被夺走,但梦想无法被掠夺,“我只是希望延续球员生涯,希望能在有限的生命中完成自己的梦想。当我觉得自己踢不动的时候才会选择退役。”

  北京奥运会上,德国大力士施泰纳夺冠后亲吻亡妻照片的瞬间,成为奥林匹克历史的永恒。南非世界杯,科威尔用生命追逐梦想的举动,足以让全世界牢记和感动。利物浦传奇主帅比尔·香克利曾说,“足球无关生死,但足球高于生死。”一日红军、终身红军的前利物浦球员科威尔,或许是这句话最真实却又最残酷的写照。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4日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威尔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