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队四球拯救熬夜一族 提前驯服“普天同庆”

2010年06月15日08:32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信息时报讯 (实习生 党朝峰)在一连串进球不超过2个的小比分比赛场次后,南非世界杯终于以“德国战车”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打破了沉闷。昨日凌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D组第2场德国队同澳大利亚的比赛在德班体育场如期开战,最终4比0的比分,使德国队延续着世界杯首场比赛大胜的光荣传统。

  德国队此番出征南非的平均年龄25.3岁,是德国队参加世界杯以来最年轻的一次,但这支年轻球队却令人折服,波多尔斯基的激情劲射,克洛泽、穆勒的强悍冲击让人看到了世界杯应有的激情和活力。一场精彩的攻势足球大餐,让许多守到深夜的球迷大呼过瘾。在这样的精彩足球面前,人们突然发现,深夜的困意不再可怕、呜呜祖啦的噪音不再可怕,只要有精彩奔放的足球,都值了!或许,德国队的出现,将成为南非世界杯由乏味到精彩的转折点。

  众所周知,世界杯之所以给世人留下许多经典记忆,靠的正是无数经典的进球。过去的18届世界杯比赛中,总共进球2082个,平均每支球队进球1.47个,平均每场进球将近3个!而本届世界杯,在德国队出场之前,世界杯7场比赛,只有9个进球,赛场均进球数竟不到1.3个,其中唯一一场2球的胜利还是由韩国队在对老迈的希腊队身上取得,除了朴智星的千里走单骑和阿根廷天才梅西的个人表演外,也只有英格兰、阿尔及利亚队门将的两记“黄油手”和几张简单粗暴的红牌让人有点印象。

  保守的比赛、乏味的足球,让苦盼了四年的球迷大为不满。越是如此,人们越应当为昨天的德国队喝彩。这不但是因为德国队的踢法,唤醒了球迷久违的世界杯记忆;这更是因为,德国队的表现,留给球迷美好的期待。

  截至现在,本次世界杯前四个小组的16支球队全部亮相,剩下16支球队将纷纷亮相。在这些球队中,有巴西、西班牙、荷兰三支公认的世界足坛最漂亮的球队,还有葡萄牙队、意大利队等拥趸众多的球队。卡卡、C罗、哈维、斯内德等巨星将纷纷登场。德国队的表现,将极大地激励其他球队贡献出更加精彩的足球。

  德国提前驯服“普天同庆”

  12日英格兰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英格兰门将格林的“黄油手”将球队几乎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13日斯洛文尼亚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又是阿尔及利亚门将奥查齐的扑球脱手,使球队0∶1告负。阿尔及利亚主教练萨阿丹赛后认为,不是奥查齐的失误,而是诡异的足球让他们输掉了比赛。

  世界杯诸强纷纷将失利原因归咎于新的官方用球“普天同庆”,当大家发出抱怨时,却没有听到德国人的声音。而就在人们纷纷议论时,德国队及时地用一场4比0,给出了他们的答案:拜仁、汉堡、勒沃库森、沙尔克04等德甲豪门都由阿迪达斯赞助。从去年底起,“普天同庆”频繁出现在德甲赛场,而本届德国队23人全部来自德甲联赛。而反观欧洲其他几大联赛,英超、意甲、西甲的官方用球全部由耐克制造,法甲则由彪马提供。这四大联赛的世界杯国脚,必须等到赛季结束后,也就是2010年5月中旬后,才开始适应“普天同庆”。

  这样,比起其他国家队,德国国脚至少多适应“普天同庆”半年。首战4比0的比分证明,他们确实是对新球最适应的球队。还有一点就是,“普天同庆”的制造商阿迪达斯是知名的德国运动品牌。

  实习生 党朝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