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战士个个都是终结者 他们演绎了日耳曼青春赞歌

2010年06月14日21:05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战士个个都是终结者他们演绎了日耳曼青春赞歌


  只要是影迷,就会记得电影《终结者》中那句著名的台词:“我会回来的!”德国队主帅勒夫在首场比赛开始前,率领德国队集体观看《终结者》电影,以此来激励球员。“那支可怕的德国队又回来了!”今晨的德国战车果然无坚不摧!波多尔斯基、克洛泽、托马斯·穆勒、卡考,纷纷成为终结者,德国队为开赛以来平淡乏味的世界杯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攻势足球德国造

  今晨出场的德国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不是因为这些年轻人青春的面孔,而是因为德国队从开场就坚定不移地打起攻势足球。边路突袭、纵向突破、向前传递明显多于其他球队。哪怕大比分领先,德国人也一如既往地选择进攻,进攻,再进攻。开场仅7分钟,德国队就反越位成功,波多尔斯基禁区左侧怒射破门。与领先后几乎放弃了进攻的阿根廷不同,德国队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高空轰炸机”克洛泽在错过一个必进机会后迅速弥补,第25分钟,他的头球帮助德国人两球领先。下半时,德国人继续占据主动,凶狠的逼抢让“袋鼠”恼羞成怒,甚至逼迫卡希尔红牌出场。托马斯·穆勒与替补出场的卡考纷纷建功,优势被扩大到4球。值得注意的是,德国在最近三届世界杯首战一共送出了16个进球,习惯开门红的德国战车,还习惯大胜。还是赛前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得准,足球皇帝当时曾带着骄傲的神情说:“我不知道你是否看过德国队最近两场和匈牙利以及波黑的比赛,球队完全展现出不同的面貌,队员在场上的合作非常默契,展现出精彩的攻势足球。”

  精彩足球德国造

  球王贝利曾经说过:“我实在无法想象德国队可以踢出非常精彩的足球,他们和意大利以及英格兰一样,都可以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但却只是为了结果而比赛。”但看了今晨的比赛,贝利恐怕又该懊悔了。世界杯开赛至今,亮相的强队法国、阿根廷、英格兰都踢得毫无生气,甚至球员的比赛态度都有问题。防守足球与功利足球横行,前锋几乎忘带射门靴。各队都打得死气沉沉,之前7场才进了9球。昨日率先进行的斯洛文尼亚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不少球迷都在看台上昏昏欲睡,随后进行的加纳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也是只奉献一个球。这让球迷对晚场的德国队比赛十分期待,最终德国战车没有让人失望。德国一干年轻人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他们有着强大的冲击力,进攻多点开花,配合娴熟默契,边路突袭更是异常犀利。今晨比赛,除了4个进球外,德国人还获得了大把机会。全场17次射门9次射正球门,单刀球更是获得了8个!如果不是年轻人有些急躁,德国队完全可以赢得更多。

  技术足球德国造

  拉姆在接受采访时说过,如今的德国队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不像传统的德国队。这句话听起来有些拗口,但说的却是事实。如果说技术细腻的施奈德在过去的德国队里非常突出,那么现在的德国队里有一批像他这样的中场球员。比如厄齐尔、赫迪拉、克罗斯、托马斯·穆勒、马林以及卡考。在和波黑的热身赛进行到下半时时,德国队换了几名球员,场面立即改观,最终反败为胜。传统的德国队曾被认为是一支头球队,只会依靠力量和战术取胜,依赖定位球和边路传中,发挥球员身高优势。但是如今的德国队明显脚下功夫更细,并且将克林斯曼时代开始的攻势足球发扬光大。56%的控球率、91.7%的传球成功率、60%的抢断成功率,17个任意球,德国人在数据上优势明显。德国队的比赛明显比以前更好看了,如果说过去的德国队基本套路都在人们的意料之中,那么现在的德国队则充满谜题。战车轰鸣而过,这样的德国队有理由让人们期待更多。(本报德班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李戈 刘大伟 田伟J082 J190 J206

  伟伟道来

  青春赞歌

  德国超现实主义诗人伊凡·戈尔在《夜晚是我们粗糙的外壳》一诗中这样写道:“在夜之粗糙的外壳下面,我们的血液运转如月,时间穿过你的眼睛漫步,回忆如受惊的鸟儿,与时间的长爪搏斗……”今晨德国与澳大利亚之战后,我脑中不由浮现出这些诗句。任你多么英雄无敌,也抵挡不住时光之刃的切割。

  4年前的那支“袋鼠”曾让黄健翔发飙,他们只是惜败给“伟大的左后卫”。4年后的今天,“袋鼠”仍然是那些为人熟知的、青春不再的脸。当“袋鼠”不再跳跃,当他们成了最年长的球队,当他们倒霉地遇到世界杯上次年轻的德国战车,“袋鼠”自然失去了4年前的活力。

  看一看德国队的首发名单吧,只有弗里德里希与克洛泽在30岁以上,竟然有6人在25岁以下!曾几何时,德国战车被人们形容为“老爷车”,遭遇断层的他们只能依靠精神力量和顽强拼搏与对手抗争。但德国足协制定了十年来大力支持青训、发掘本土新人的政策。连续获得欧洲3个年龄段的青年比赛冠军。当厄齐尔、托马斯·穆勒等年轻人脱去少时的稚嫩,迈进了青春的门槛,新一代德国战车正变得犀利无比,无坚不摧。

  赛前媒体担心如此年轻的一支德国队能否顶住大赛的压力,一群毛头小子立刻用一场大胜做出了有力的回击。他们不似阿根廷少年浮躁,没有英格兰群星鲁莽,规避了巴西天才的散漫。他们朴实无华、精诚团结、钢铁意志,德意志战车,已经唱响了青春的赞歌。 刘大伟 田伟 J190 J206

  比分

  德国 4:0 澳大利亚

  8’ 波多尔斯基

  26’ 克洛泽

  68’ 穆勒

  70’ 卡考

  统计

  17 射门 11

  9 射正 2

  4 角球 7

  17 任意球 7

  10 犯规 18

  7 越位 2

  2 黄牌 3

  0 红牌 1

  56.1% 控球率 43.9%

  帅论

  德国队主帅勒夫

  “很高兴球队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我们展现出了快速配合、传球的能力,整个球队的节奏都提高了很多。我们已经赢得了尊重,我们正踢着充满快乐的足球。”

  澳大利亚主帅维尔贝克

  “当你输掉了这场比赛后,你就有了两场决赛在眼前。我知道我们必须要做的,就是击败塞尔维亚和加纳,就这么简单。对于卡希尔那张红牌,我并没有看清楚,因此也不好发表评论。 ”

  (本报德班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李戈 刘大伟 田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