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狂飙只是开胃甜点 世界杯进攻大餐还在后头

2010年06月14日16:40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开普敦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欲扬先抑!在一连串进球不超过2个的小比分比赛场次后,南非世界杯终于以“德国战车”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打破了沉闷,波多尔斯基的无情劲射,克洛泽、穆勒的强悍冲击让人看到了世界杯应有的激情和活力。别急,德国狂飙只是一道开胃甜点,更精彩的进攻大餐即将在E至H组展开。

  从分组抽签结果揭晓的那个瞬间起,南非世界杯就几乎注定了要走一个先抑后扬的曲线,上半区A至D组中集中了英格兰、德国等力量型球队和状态不佳的法国、阿根廷队,而荷兰、巴西、西班牙、葡萄牙、科特迪瓦、智利等状态更好的技术型球队却纷纷集中在下半区的E至H组。果然在这样的情况下,世界杯首轮小组赛的前半段打得十分沉寂,其中充斥着1:1、0:0、1:0的小比分,前7场比赛场均进球数竟不到1.3个,其中唯一一场2球的胜利还是由韩国队在对老迈的希腊队身上取得,除了朴智星的千里走单骑和阿根廷天才梅西的个人表演外,也只有英格兰、阿尔及利亚队门将的两记“黄油手”和几张简单粗暴的红牌让人有点印象。

  幸亏还有德国队,失去了巴拉克的他们反变得更加富有朝气和冲击力,连出“4拳”将阵脚不稳的“澳洲袋鼠”击得晕头转向,也为本届世界杯吹响了全面进攻的号角。从荷兰队对丹麦队开始到西班牙队压场出战,南非世界杯有望出现一场又一场的大比分进攻狂潮,并打出数场极富艺术性的比赛。

  从临战状态和进攻实力来看,还未出场的荷兰队、巴西队、西班牙队、葡萄牙队是32强中顶级的,而科特迪瓦队和智利队强大的进攻体系和漂亮场面的可预期度也要高于上半区的绝大多数球队。

  在技术流和崇尚漂亮足球的球队聚集的下半区,除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所在的F组可能会偏于平淡外,其他三个小组将很可能是首轮小组赛的精华所在。先有荷兰与丹麦这两支开放型球队上演对攻战,接着又是“五星”巴西队对朝鲜队的狂攻和葡萄牙队与“非洲战象”科特迪瓦队之间可以想像的艺术表演,后有智利队对洪都拉斯队的“3313风暴”,最后由实力超强的西班牙队进行漂亮的收官战来为第一轮小组赛加上完美的句号。

  对漂亮足球顶礼膜拜的范马尔韦克、奥尔森、贝尔萨、博斯克很难辜负人们对漂亮场面的期待,而奎罗斯、埃里克松、里皮、马蒂诺带领的球队一旦找到感觉,也很有可能为人们奉上芳香四溢的主餐。

  当一向以“铁桶阵”和防守反击闻名的巴拉圭队都可以喊出“我们拥有前所未有的强大进攻组合”时,南非世界杯的好戏几乎已经注定会在下半区上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