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喜丸子托福德国制造 揭秘日耳曼战车的独门优势

2010年06月14日16:22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四喜丸子托福德国制造揭秘日耳曼战车的独门优势

波多尔斯基攻入本场比赛第一粒进球

  最大赢球比分、最多进球数、最佳射门命中率……

  德国人在今天凌晨4比0战胜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表现出完美的进攻状态,打破了本届世界杯进球少的局面。

  在开赛以来的之前7场比赛中,仅共打进9个球,亮点乏善可陈(昨晚前两场比赛,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0比1;塞尔维亚-加纳0比1)。

  世界杯诸强纷纷将原因归结到新的官方用球“普天同庆”,当大家发出抱怨时,却没有听到德国人的声音。

  首战4比0的比分证明,他们确实是对新球最适应的球队。其中奥妙并不难猜,“普天同庆”的制造商阿迪达斯是知名的德国运动品牌。

  首场大捷

  首战进4球 开赛以来最多

  德国队首战告捷,迎来了开门红!

  在这场D组的交锋中,德国队在德班球场4比0大胜澳大利亚队,成为前8场亮相的16支球队中进球最多的一支。

  前半夜沉闷的观球气氛被打破,球迷们熬到这时候,总算是有了精彩不断的回报。

  德国队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时,厄齐尔中路直传,穆勒反越位成功后在禁区右侧传中到后点,波多尔斯基大力抽射破门,德国1比0领先澳大利亚。

  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拉姆右路的传中落点准确,克洛泽再现空霸风采,他抢在施瓦泽之前头球冲顶,球飞入球门右上角,德国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克洛泽在三届世界杯中的第11个入球,他目前位列世界杯总进球榜第5。

  半小时之后,卡希尔在本方半场拼抢时一个不太严重的犯规导致自己被红牌罚下。

  第68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巧妙分球,波多尔斯基中路强行突破后分球,穆勒晃开基帕菲特防守后射门,球打在左门柱上弹入网窝,德国3比0领先澳大利亚。

  两分钟后,巴德施图贝尔左路送出直传,厄齐尔高速插入禁区左侧传中,刚刚替补登场两分钟的卡考包抄射门命中,德国4比0完胜。

  在最近三届世界杯首战中,德国队一共贡献了16个入球。

  德国队进球数据统计

  数据 16支球队排名 数据 16支球队排名

  4个进球 最多 传球成功率76.6%  第2(仅次于墨西哥)

  10次射正球门范围 最多 中距离传球 第1

  16次射门命中率62.5% 最高 长距离传球 第2

  武器揭秘

  享用德国造 感谢阿迪达斯

  德国队4比0大胜澳大利亚的比赛后,美国媒体bleacher report旗帜鲜明地指出“德国人应该感谢阿迪达斯”。

  该媒体认为,德国队的最大优势便是阿迪达斯提供的比赛用球——“普天同庆”。

  文中提到,“这么说可能会让你觉得有点奇怪,因为此前你听到的也许都是对‘普天同庆’接踵而至的批评。面对批评,阿迪达斯表示,‘普天同庆’的制造规格完全符合规定,这是他们制造的最完美的球”。

  事实是,在过去的这个赛季里,阿迪达斯一直给一些德甲比赛提供比赛用球,而德国队的球员全部来自德甲,这表示他们已经使用这样的球一个赛季了,在用球上有“不公平”的优势。

  最终,德国队可以走多远,也许要取决于别的球队适应这个球的速度有多快。

  阿德莱德大学的物理学家德里克·莱因韦伯对“普天同庆”和上届的比赛用球“团队之星”进行了对比测试。

  测试结果显示,“普天同庆”确实和“团队之星”有很大不同,前者更接近一个完整的圆,球体上有凹进去的小点,这样的设计减少了球的阻力,就使得球的速度会加快。

  莱因韦伯表示,“普天同庆”会“惩罚”那些对这个球性能了解不透的球员。

  独门优势

  玩转新皮球 提早适应半年

  对于新球的掌控和制造,德国人都做得最出色。

  阿迪达斯自1970年开始,为国际足联提供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本届世界杯的“普天同庆”,已经是德国人制造的第11个世界杯用球。

  2009年12月5日凌晨1时,在世界杯抽签仪式上,“普天同庆”正式在南非亮相。而就在两个多小时之后,12月5日3时30分,“普天同庆”便出现在了德甲联赛拜仁慕尼黑2比1战胜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比赛中。

  拜仁的众多德国国脚是全世界最早接触“普天同庆”的球员。而且,外界不知道的是,阿迪达斯有没有在更早些时候,就让德国国脚们试用“普天同庆”了。

  由于拜仁、汉堡、勒沃库森、沙尔克04等强队都由阿迪达斯赞助,从那场比赛后,“普天同庆”频繁出现在德甲赛场,而本届德国队23人全部来自德甲联赛。

  而反观欧洲其他几大联赛,英超、意甲、西甲的官方用球全部由耐克制造,法甲则由彪马提供。

  这四大联赛的世界杯国脚,必须等到赛季结束后,也就是2010年5月中旬后,才开始适应“普天同庆”。

  这样,比起其他国家队,德国国脚至少多适应“普天同庆”半年。

  回顾历史

  德国队曾创造“伯尔尼奇迹”

  在过往的世界杯历史上,德国队就曾经因运动装备方面的优势,而创造佳绩。

  1954年瑞士世界杯决赛,德国队3比2战胜匈牙利队的比赛,被称为“伯尔尼奇迹”,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比赛之一。

  那时候的匈牙利队,因为拥有普斯卡什、柯奇士、博兹克等超级巨星,被称为“魔幻匈牙利”。

  匈牙利队在这场决赛前已经保持了5年不败,其中包括在小组赛中8比3战胜决赛对手德国队。决赛中,匈牙利人利用开场的前8分钟就已经2比0领先,但没想到顽强的德国人却连扳3球,创造了最神奇的世界杯决赛逆转。

  赛后,人们总结德国队逆转的原因,其中有一条被公认的关键因素,就是德国队穿着的“三条杠”的球鞋。

  那时候的“阿迪达斯”还默默无闻,但它的创始人阿迪·代斯勒为德国队提供了全球首创的可更换的旋转嵌入式鞋钉设计。

  旋转嵌入式鞋钉质地最早是钢,用螺纹固定在足球鞋的鞋底,穿着这种鞋在球场上脚步就会很稳当。针对球场的具体情况,可更换不同的鞋钉长度。

  决赛当天,伯尔尼大雨滂沱,据说阿迪·代斯勒亲手为11名德国队上场球员更换了鞋钉。在泥泞的场地上,新款球鞋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德国人健步如飞,而匈牙利人则越踢越费劲。

  最终,匈牙利的守门员在做最后扑救时滑倒,导致德国人逆转成功。

  本版文/记者 孙毅 季飞 实习生 曾耀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