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大俱乐部失意人回国家队绽放 帝星级杀手专为大赛生

2010年06月14日12:1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在俱乐部表现不好?来德国国家队吧!对澳大利亚之战解脱了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这两名前锋上赛季在俱乐部都并不如意,但他们为德国打进了两个奠定比赛胜利的进球。这也让主帅勒夫感到了放松,是他顶着外界的压力,坚持使用克洛泽担任单箭头,现在他的坚持得到回报。

  进球的克洛泽非常兴奋,他用在一个长距离滑行来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可能是对于庆祝动作已经有些陌生,滑行中的克洛泽有点失去平衡。不过他很快坐稳了身体,摆出了那个著名的三根手指的手势,表示将进球送给自己的家人。

  两名在俱乐部表现不佳的前锋打入两球,让德国队去了一块心病。卡考和穆勒的进球,更让的攻击力得到了最好的证明。有了攻击力的保证,德国队有能力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打进了第一个球的波多尔斯基说:“在国家队总是有着良好的气氛,每个人都愿意为别人做些什么。这与在俱乐部不同,这就是我为什么在国家队总能比在俱乐部表现好的原因。”

  克洛泽,大赛之人

  克洛泽在这场比赛的开局并不好,第7分钟他就有一次很好的射门机会,但他打出的球位置太正,对方门将接球时没有出现任何的问题。第2分钟,波多尔斯基左路送出绝妙的传中,无人盯防的克洛泽抽射时竟然将球打飞,这似乎印证了媒体赛前对他的批评,在拜仁的阴影仍然影响着他。

  克洛泽在俱乐部的确留下了一个糟糕的赛季。在俱乐部几乎没有上场时间,国家队热身赛上形同梦游。2010年德国的三场热身赛中,他都在中途就被换下。换下了克洛泽后的德国进攻线立刻表现得焕然一新。大部分时候表现出色的是卡考,有的时候也有戈麦斯。对波黑的比赛刚刚结束时,没有人相信克洛泽还能出现在对澳大利亚的首发阵容内,直到勒夫接受采访。

  有个细节能说明勒夫对克洛泽的信任。勒夫是个脾气和善的人,对波黑热身赛之后,在话筒前他一直表现得非常有礼貌,用他带着巴登口音的德语回答问题。只有在最后一场对波黑的热身赛之后,他发了脾气,当时一名记者问他,克洛泽是否会失去主力位置。勒夫紧紧地抿住了嘴唇,望着天花板,似乎根本不愿意看提问的记者,他回答说:“米罗是个重要的球员。”然后就闭口不言。

  勒夫没有明确地说明,克洛泽将首发,但他的态度表明了一切。勒夫看重克洛泽的团队配合能力,他能够扯开对手的防线,为队友制造空间。最重要的是克洛泽有一种天赋,他能在最重要的比赛中进球。德国能够小组赛顺利出线,还要感谢他在俄罗斯打进的那个至关重要的进球。正因为如此,勒夫从年初就清楚地表明,克洛泽在他的计划之内,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

  对信任最好的回报

  德国媒体报道称,为了增强克洛泽的信心,勒夫实际上在几个月前就向克洛泽保证了他的首发位置。

  克洛泽用行动过证明了,他的确是一个大赛型的前锋。前两次进攻不力没有影响他的状态。在打飞了波多尔斯基传中的三分钟之后,他抓住了拉姆传中球的机会,抢在出击的门将之前,将球顶进了澳大利亚的球门。几分钟之后,他又在中路直塞给厄齐尔,创造了又一次进攻的好机会。

  除了克洛泽,波多尔斯基也给了勒夫足够的回报。俱乐部与国家队是波多尔斯基的两个世界:在科隆他没有找到幸运,一个赛季只有两个进球,但是在德国国家队,他的每一次出场都有不错的表现,第一场对阵澳大利亚,又打进了全队的第一个进球。这个早早的进球,称为德国队胜利的关键。

  对澳大利亚是波多尔斯基的第74场国家队比赛。波多尔斯基说对比赛的结果相当满意:“我我们现在没有被当做真正的夺冠热门,在过去的几次大赛中同样也没有,但我们却总是能获得成功。我们也许没有像阿根廷或者西班牙队内的超级球星,这要求我们有更多的努力。”

  永远的波尔蒂

  施魏因施泰格希望自己不再被叫做“小猪”,波多尔斯基不介意被称为“波尔蒂”,但是他相比之前参加的几次大赛,他成熟了很多。成为父亲改变了他,儿子路易斯给他带来了很多的快乐。抵达南非之后他说:“当有了孩子之后,突然就有了强烈的责任感。”他称赞主帅勒夫:“我希望他能一直担任主教练。他对年轻球员的使用很重要,下一届中我们肯定会成为真正的热门。”

  勒夫也给他开拓了新的位置,欧洲杯上他就作为左边锋取得了成功,现在他继续在这个位置上发挥力量。波多尔斯基不是纯粹的中场球员,他相当于克洛泽身边的隐形前锋,在下半场他还有两次机会,但是都与进球差之毫厘。德国电视一台评论说,波多尔斯基是德国队“隐藏的尖刀”。

  两名前锋的状态回升,让德国人感到了信心倍增。不过克洛泽还不能保证主力位置,球队的锋线球员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卡考换下他之后不久,就取得了第一个世界杯进球,这名巴西入籍德国的前锋有着极其出色的状态。而作为前锋来到南非的穆勒,也受到了主帅勒夫的信任,第一场比赛就获得首发,如果需要他完全可以出任锋线的杀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