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新领航证明勒夫明智 拉姆:我们还没使出全力

2010年06月14日12:0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2006年的世界杯上,拉姆为德国队打入了当届杯赛揭幕战的第一个球;4年后在南非的首场比赛,德国队的第一球与队长拉姆无关,但为球队扩大领先优势的第二个进球却来自于他的助攻。与澳大利亚的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拉姆在右路精准传中,他在拜仁的队友克洛泽抢在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出击前头球破门。

  本届世界杯前,德国队的队长巴拉克因伤退出,勒夫毫不犹豫将队长袖标交给了拉姆而不是锋线老将克洛泽,足以看出勒夫对拉姆的信任程度。作为德国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不到27岁的拉姆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勒夫的选择没有错,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前,拉姆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拉姆认为这场比赛会是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找到自信心的源泉,“我们必须以一场胜利开始世界杯,对这个年轻的球队而言,这将带来更多的信心。”事实证明,拉姆的分析很准确,澳大利亚人被德国队打得毫无自信,相反的是,德国队通过这样一场大胜让球队看到了触摸冠军奖杯的希望。

  04年欧洲杯,06年世界杯,08年欧洲杯,拉姆都是全勤打满了德国队的比赛,他是球队表现最稳定的球员。拉姆的防守一直很让勒夫放心,他的插上能力更成为德国队在进攻时的常用手段,对波黑的热身赛上,德国队上半场一球落后,下半场就是他用一脚漂亮的远射吹响了德国队反攻的号角。没能在德国队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中取得进球,但是拉姆对于自己用一个助攻来帮助球队取得首胜同样很开心,“只要球队取得胜利,我进不进球有什么关系?再说我又不是前锋,我需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至于进球,我们前面有那么多优秀前锋在呢。”

  球队以一场4比0的大胜结束在南非的首演,拉姆承认这是他效力过的最好的一支德国队,整个球队的能力相比06年世界杯和08年欧洲杯有了长足的提高,他说:“在0比0僵局的情况下,我们现在拥有了更多的球员能打开局面,我们不再是典型的德国球队了。”但拉姆并不认为这场比赛就已经是德国队的全部实力,“我们最好的状态还没有到来,我们的目标不是决赛,而是冠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