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响亮四连击告别传统德意志 新日耳曼战车竟是移民之队

2010年06月14日12:0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没有频繁的边路高空球,进球几乎完全依靠地面上的配合,精巧的短距离传球,多变的进攻手段,这就是德国队!队长拉姆在赛前就说:“我们在战术上非常多变,我想我们已经不是典型的德国队了,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优势。”主帅勒夫也要求说:“我们有着众多的年轻球员,但我们不是要依靠年轻球员的身体去拼抢、去奔跑,我们还要在战术上压倒对手。”

  4比0的大比分,压倒性的优势让勒夫的话显得分量十足。这是一种全新的理念,这是德国队的一个全新时代。新的德国队有着许多的不同:这支德国队的平均年龄刚过25岁、年轻的门将和一位新队长、与传统德国足球格格不入的技战术打法、队内众多拥有移民背景的球员。《斯图加特新闻》的评论表示就是:全新的德国队。

  未来之队

  从没有一个教练在战术细节上进行了如此多的反复训练,勒夫是德国国家队中第一个这样做的教练。他的球队告别了德国的传统战术,继续追求着更高层次的技战术水平。2006年克林斯曼卸任的时候曾经说:“勒夫将把我们的思路延续下去。”显然勒夫做到了。

  勒夫从根本上改造了德国队。在巴拉克受伤之后,他拒绝了招入老将弗林斯也是因为勒夫早已经确定了德国国家队必须要进行改革。2008年欧洲杯之后,勒夫就加速了德国队年轻化的进程,他要求莱曼退出了德国队,梅策尔德、博罗夫斯基、诺伊维尔等球员再也没有获得参加大赛的机会,不久之后弗里茨和弗林斯也被国家队拒之门外。

  库兰伊从赛场中“逃亡”给了勒夫机会,不再招入这名并不适合国家队战术体系的前锋。恩克的意外辞世,罗尔菲斯、韦斯特曼、巴拉克的受伤,以及希策尔斯佩格的状态低迷都没有改变勒夫。勒夫不断地提拔年轻球员,只有阿德勒和特雷施因为受伤而退赛是始料不及的。巴德施图贝尔和穆勒出现在对澳大利亚的首发阵容中时,德国的平局年龄只有22.5岁。

  勒夫说:“我们有最年轻的球队,但我们有的球员有着巨大的潜力。”门将诺伊尔、边后卫奥格、博阿滕,中场的赫迪拉、厄齐尔和马林来自2009年的U21欧洲冠军队。防线上的巴德施图贝尔、中场穆勒和克洛斯比这些球员还要低一个年龄段。23人大名单中,14人的国家队比赛经验低于12场。勒夫认为,这不会影响到球队的前景,他说:“年轻的球员有足够的能力,他们参加比赛的时候充满了自信。经验在这里并没有太重要的作用。”

  新老结合也表现在进球上。四个进球分别来自波多尔斯基、克洛泽、卡考和穆勒,波多尔斯基是中坚力量的代表,克洛泽是老将,卡考虽然并不年轻,但是他国际比赛经验不多,穆勒则是年青一代中的杰出代表,一年前还在打丙级联赛。场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的还有厄齐尔、赫迪拉等年轻人。

  勒夫说:“这支球队也许在未来会取得巨大的成就,他们属于未来,但我们在这届大赛中也将扮演重要的角色。”年轻球员更能能面对挫折,即使没有获得成功,也不需要担心。勒夫说:“我有厄齐尔、克洛泽、马林或者赫迪拉这样的年轻球员,因为我们希望能在战术上控制对手,而不只是依靠拼搏和奔跑。”

  后卫默特萨克说:“新的一代更勇敢也更自信。他们带来了全新的空气。”新的领导者是刚刚26岁的拉姆,副队长是比他还要小一岁的施魏因施泰格,这与巴拉克、弗林斯的时代截然不同。厄齐尔说:“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共同成长,不

  仅是在球场上,还在场外密切的联系。我们经历了很多的欢乐,一起欢笑,每个人都知道要做什么。我们是一支真正的球队。”

  移民之队

  在波多尔斯基眼里,德国队足以获得世界杯冠军,他说:“我想说的是,我们是否能够成功与平均年龄没有什么关系。有的球员还不到30岁,但是像施魏因施泰格、拉姆、默特萨克或者我这样的球员已经参加了很多的国家队比赛。在足球场上年龄并不是唯一的问题,真正的问题是:这是一个好球员或者糟糕的球员。”

  厄齐尔说:“我们很强大,而且充满了渴望。这一点将在世界杯上表现出来。”德国队的风格变化不仅仅是由于主帅的战术安排和球员的年轻化,像他与赫迪拉这样的有着移民背景的年轻人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比赛前的10分钟,当国家队的球员聚集在更衣室里时,厄齐尔就用他自己的方式准备比赛。

  当德国队的球员们走上球场,肩膀搭着肩膀的时候,球场内响起了德国国歌。一些球员开始哼唱国歌,厄齐尔则在进行最后的祈祷,他说:“这将让我将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上,但是我用阿拉伯语保佑我们所有人在场上都能健康和获得成功。这给了我冷静的头脑和力量。”

  这是德国国家队许多新的、不同寻常的画面之一。对一些人来说这是好事情,对另一些人来说则很陌生。贝肯鲍尔上周三访问了备战中的德国队,他再次重申要求所有的球员在像世界杯这样的重大比赛场合中能够一起唱国歌。贝肯鲍尔说:“如果所有人都能唱国歌就好了,这将带来完全不同的感受。”不过贝肯鲍尔并不像引发争论,他说:“也许让每个人选择自己是否唱国歌会更民主一些,毕竟我们有很多球员有着移民的背景。”

  这支球队不仅是1934年以来最年轻的德国世界杯阵容,同时也是有着最多移民背景的球员的球队,德国人习惯了瓦尔特、席勒、贝肯鲍尔、穆勒、迈耶、沃勒尔、克林斯曼、卡恩和巴拉克这样的典型德国名字之后,必须开始适应赫迪拉、马林、特罗霍夫斯基、波多尔斯基这样的非典型的德国名字。

  这些球员带来了很多新的东西,之前这些都不属于德国队的强项。主帅勒夫说:“他们更注重比赛的乐趣,跑动勤奋,很多人对足球的理解令人惊叹。”他相信德国年轻一代的成功,并不只是对青年队培养的后果,同样还有年轻的移民融入到德国的足球文化中。实际上在足球的世界里,移民后裔对德国的贡献更大,德国的移民人口约占20%,但在世界杯的23名球员中,11人拥有非德国血统,接近一半。

  德国队首战就从中尝到了甜头,厄齐尔、赫迪拉组成的中场充满了活力,实现了主帅的战术理想。四名进球的球员中,波多尔斯基、克洛泽和卡考三人有着移民的背景。一支没有移民背景球员的德国队?这恐怕是一件不可想象的事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