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金靴重压下王者归来 波尔蒂王子:他理应主力

2010年06月14日10:5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杨子江报道 德澳之战第26分钟,拉姆右路45度斜传,禁区前的克洛泽迎球甩头,在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即将击中球的刹那,将球狠狠砸进网窝,德国队2比0领先!这是克洛泽命运的转折点,这名上届世界杯的射手王、两届世界杯打入10球的老将重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进球后克洛泽又摆出了标志性的三根手指庆祝手势,将进球献给家人。

  6月9日,克洛泽刚刚度过了自己的32岁生日,这个生日或许也是克洛泽承受压力最大的一个生日: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中,克洛泽仅仅为拜仁打入3球,已经失去了主力前锋的位置;而在国家队热身赛中,克洛泽也表现得让人失望。但克洛泽依然是勒夫最信任的前锋,在80后成为球队中坚的时候,他与布特和弗里德里希是德国队中仅有的3名70后,是新人们的榜样力量。

  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是克洛泽在的德国队的第97场比赛,之前96场比赛中,克洛泽打进48球,在国家队射手榜上排名第3,仅次于盖德·穆勒与施特赖希。打入这个进球,克洛泽以11个世界杯进球追平克林斯曼,仅落后于盖德·穆勒(14球)。值得一提的是,克洛泽每次世界杯首场比赛都非常出色:2002年他对沙特上演了帽子戏法,2006年则对哥斯达黎加梅开二度,这次则打进一球。对澳大利亚前克洛泽就信心十足,“我会爆发,我要在世界杯上继续进球。”果然,克洛泽实现了他的诺言,赛后他表示,“拉姆的传球很漂亮,我只需要出现在合适的地方。我们要集中精力打接下来的比赛。和年轻球员在一起很愉快,充满了激情。”

  实际上,在打入这个进球前克洛泽还有两次好机会。第7分钟,德国队前场断球,澳大利亚左后卫奇珀菲尔德突然向外侧转身,漏出中路大空当,克洛泽一路带球突进,一入禁区便一脚劲射,可惜太正被门将施瓦泽挡出;第24分钟,小波左路传中到门前,但克洛泽12码点上一脚踢偏,错过绝佳机会。不过2分钟后克洛泽就将功补过。而第30分钟,克洛泽又给了厄齐尔一个绝妙的直塞,可惜后者禁区内单刀挑射被后卫尼尔解围。第66分钟,克洛泽与波多尔斯基禁区内漂亮的2过2配合后一脚打门再次射偏。

  勒夫对克洛泽一直非常满意,赛前他就说:“他训练非常刻苦,状态比一周前还要好。”本赛季勒夫一直在支持克洛泽,据悉他在是否使用克洛泽首发的问题上,曾与队内的几名核心球员交换过意见,而这些球员更倾向于使用克洛泽,而不是卡考,这也坚定了勒夫本人的意见。一直在锋线上与克洛泽搭档的波多尔斯基说:“米罗(克洛泽的昵称)应该首发。他在训练中表现得非常刻苦。我敢肯定,他会在这次世界杯上有出色的表现!”

  但克洛泽知道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卡考在热身赛中已经打进3球,状态红得发紫。德国前国脚博比奇也在专栏中提醒道:“克洛泽知道,问题仅仅是——他必须在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证明自己。不过他也许根本没有90分钟的时间了。如果他前45分钟不进球,就有可能被卡考所顶替。”克洛泽确实证明了自己,但他第68分钟被卡考换下,而后者上场后仅2分钟就为德国打入4比0的进球,相比浪费了多次机会的克洛泽,效率高了不少,因此克洛泽还需要以更好的表现来保住自己的主力位置。

  德国队领队比埃霍夫非常理解克洛泽目前的处境,他也曾经历过长时间球荒,他鼓励克洛泽说:“这个时候能做的就是工作,更努力的工作,在训练中表现出高水准,吸引教练的注意,自己也要保持耐心和信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克洛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