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迎来波尔蒂主导时 谁说角色转换会让他迷失

2010年06月14日09:2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杨子江报道 虽然世界杯前饱受非议,但波多尔斯基没辜负主帅勒夫的期待,在世界杯上适时爆发,对阵澳大利亚,波多尔斯基为德国队打开胜利之门。

  对25岁的波多尔斯基而言,这不是个轻松的赛季,代表科隆参加27场联赛,他仅仅打进2球。进入2010年后代表德国队所打4场比赛,也仅仅是对匈牙利时罚进一个点球,更多时候他游离于全队之外,《图片报》说“波多尔斯基完全是自己在踢自己的比赛”。除了本身状态不佳之外,勒夫将德国队阵型由以往的442变成4231,也让波多尔斯基一度找不到感觉,他必须适应从一名前锋到一名边前卫的角色转换。

  但勒夫对波多尔斯基寄予了厚望,并将德国队10号球衣给了波尔蒂,这也是32年来,第一次有球衣穿在科隆球员身上,上一名身披德国队10号的科隆球员是弗洛厄,前科隆队长在1978年对阿根廷的比赛中穿上10号战袍。勒夫世界杯之前说过:“波多尔斯基会在世界杯上爆发的。”波尔蒂显然没辜负勒夫的期待。

  对澳大利亚的第8分钟,他在禁区左侧的左脚射门势不可挡为德国队先拔头筹,这也是他在国家队的第39个进球。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碰到了皮球,但皮球势大力沉还是撞进网窝。波多尔斯基打进一球外,上半场几乎完成两次助攻:第24分钟,波多尔斯基左路传中又疾又快,只可惜在小禁区内包抄的克洛泽却将球打偏;第40分钟,波多尔斯基漂亮的斜传,厄齐尔直插后已经单刀面对门将,却趟大了。波多尔斯基在左路的精彩发挥,使得被维尔贝克寄予厚望的澳大利亚右前卫埃默顿完全被压制。下半场,小波还与克洛泽配合二过一,最终传中被后者推偏。

  上届世界杯,波多尔斯基打进3球,并当选那届世界杯最佳新秀,他也是继1966年的贝肯鲍尔之后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德国球员。而本次世界杯技术委员会所公布的35名年轻球员的候选名单中,又有4名来自德国,分别是穆勒、巴德施图伯、克罗斯和马林。对此,波多尔斯基说:“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希望德国球员依然能获得这个奖项。当然,不管哪个队友获得这个荣誉,我希望他的进球数超过上次的我。”

  虽然很多人说如今的德国队太年轻,但波多尔斯基充满信心:“我们不像阿根廷和西班牙那样有超级明星,但我们更均衡。绝大多数球员都没超过30岁,但经验丰富,像施魏因斯泰格、拉姆、默特萨克和我,都参加了很多国际比赛。”波多尔斯基自己就是年轻球员的受益者——2004年,18岁的他和19岁的施魏因斯泰格,入选了沃勒尔国家队,搭上葡萄牙欧洲杯末班车,如今这两人已经成长为德国队不可或缺的球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波多尔斯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