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80载奇迹联手再现 两宿命昭示德国将夺冠?

2010年06月14日08:0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已经走过了整整80年,而德国在1954年第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从那一刻开始到现在德国一共三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而从1954年的伯尔尼奇迹开始,德国人在世界杯创造了一种神奇的轨迹,或许可以把这延续了半个世纪的轨迹称作宿命。54年来这宿命不断预言且证实着德国人在世界杯夺冠的前提,而本届世界杯德国对于德国人来说令他们兴奋的是夺冠的宿命前提又出现了。

  宿命一:德国每次世界杯夺冠间隔不会超过20年

  1954年决赛中,当所有人都认为双方小组赛之战将要重演时,奇迹发生了,从第10分钟开始,西德人发动了绝地反击。从0比2到3比2、从3比8到3比2,西德队不可思议的翻身而起打倒了匈牙利巨人,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最神奇的决赛……这次神奇的胜利被后人称为伯尔尼奇迹。53年后,德国人将这场决赛拍成了电影,《伯尔尼的奇迹》感召着那些渴望创造神话的后人。

  在伯尔尼奇迹之后20年,1974年,西德队的队长贝肯鲍尔的权威已无可动摇,他甚至向主教练绍恩提出战术性的建议,对球队的阵容打法进行调整。如果说克鲁伊夫是个伟大的个人天才,那么他在决赛中将要面对的对手贝肯鲍尔则是一位真正的团队领袖。在那一届比赛中,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打进了被他称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个进球,凭借穆勒的进球德国队第二次问鼎世界杯。这一次距离伯尔尼奇迹整整20年。

  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德国队拥有他们历史上最强大的一支国家队,在贝肯鲍尔和三驾马车的带领下,德国队凭借352整体战术和球星们的闪耀夺得了他们历史上第三个世界杯冠军。这一刻距离上一次夺冠16年。

  而南非世界杯,距离德国上一次夺冠,又是20年。而20年则是他们的间隔极限。

  宿命二:德国队世界杯冠军距上一个亚军8年

  1966年,德国队在决赛中输给了英格兰,在比赛中赫斯特击中横梁的进球成了千古之谜。在这次夺得亚军八年之后德国在本土举行的74年世界杯上夺冠。

  1982年,德国又一次夺得了世界杯亚军,在输给意大利人8年之后,德国人在意大利进行了复仇,在90年的意大利之夏夺得大力神杯。

  2002年,德国在韩日世界杯拿到亚军,而现在的南非,2010年,又是8年的间距,也许大力神杯真的在向德国队招手。

  (Deidara)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