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为此大胜10年前就埋下种子 黄金一代重铸冠军王朝

2010年06月14日07:5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为此大胜10年前就埋下种子黄金一代重铸冠军王朝

年轻已成为如今这支德国队的标签

  新浪体育讯 02年8比0“屠杀”沙特,06年坐镇本土4比2战胜哥斯达黎加,到今年4比0拿下澳洲袋鼠,世界杯连续三届揭幕战,对德国队而言,不同的是球队已完成更新换代,相同的则是日耳曼战车马力依旧强劲,战力仍然生猛。

  在国际足联官方预测世界杯32强首发阵容当中,涌动着青春气息的德国队是平均年龄最低的一支。勒夫球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4.96岁,是1934年(24.16岁)以来最年轻的一届国家队。不算替补的马林,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德国队总共有5名首发小将上演了世界杯处子秀,他们是:诺伊尔(24岁)、巴德施图伯(21岁)、赫迪拉(23岁)、穆勒(20岁)和厄齐尔(21岁)。而赛后德媒体的评分中,五人得分均不低。侧重防守的诺伊尔、巴德施图伯和赫迪拉基本上没遭受什么考验,得到3分及格过关,一传一射的穆勒和一次助攻、全场活跃的厄齐尔则拿到全队最高的1.5分。

  除了上述5员小将之外,德国队其他出场球员的年龄普遍不高。整体年龄下降的最大好处就是进攻节奏的加快,面对五个加在一起足有165岁的澳大利亚后卫,年轻的德国球员用速度从开场即向袋鼠吹响了冲锋号。勒夫赛后一语道破天机,揭示了比赛一边倒的缘由:“我们展现出了快速配合、传球的能力,整个球队的节奏都提高了很多,这让对手有点无所适从。”速度是关键,被誉为美联社誉为“新黄金一代”的德国队更大的转变则在于技术,尤其是厄齐尔和穆勒,前者飘忽的跑位带球,后者在门前的冷静与从容都是数多年龄在德国队身上所看不到的。

  德国一干小将被誉“黄金一代”有理有据。 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中,德国队一平二负惨遭羞辱后,痛定思痛。德国足协遂定下死规,各个俱乐部必须组成青训中心。这一决定在2004年就开始见效,涌现了拉姆、施魏因斯泰格、波多尔斯基等新秀。2009年,德国青年队包揽了欧洲U17(17岁以下)、U19、U21的全部青年冠军,德国青训就此大获成功。本届德国队的阵容中,诺伊尔、厄齐尔、赫迪拉、博阿滕、克罗斯、奥戈、马林7位球员均为德国U21冠军队球员。诺伊尔、厄齐尔、赫迪拉更是已经成为绝对主力。

  2000年以来,德甲俱乐部的青训中心为德国足坛提供了近200名职业球员,俱乐部得到了实惠,像拜仁的穆勒、巴德斯图伯、孔滕托都来自自己的青训中心,国家队也因此获益匪浅。

  刚刚公布世界杯名单时,美联社说,“你可以说德国队这帮年轻人缺乏经验,但他们更有潜能,而且是非常大的潜能。运动员的更新换代很正常,有得有失,只是德国队这次让人看到更多的是希望。”年轻的德国队大胜老迈的澳大利亚队,属于意料之中,勒夫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不论他最终与德足协续约与否,他今天重用年轻人的决定都会使德国受益多年,这个时间是5年,10年,甚至更长。(何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