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战车四箭齐发掀锋暴 大罗记录对克洛泽不再遥远

2010年06月14日07:3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唐杨科发自南非 波多尔斯基重炮,克洛泽冲顶,托马斯·穆勒冷射,卡考抢点,德国“锋”暴来势汹汹!6月13日晚,日耳曼战车在印度洋边的德班大球场无情碾过澳大利亚袋鼠。4比0,德国队强势登场,让世界杯因为此前7场比赛进球少(9球)而感受的寒意一扫而光。

  一场血洗,德国五大前锋悉数出场,除戈麦斯外均有进球。此前进行的7场小组赛9个进球,只有1粒为前锋打进(加纳前锋吉安),而且是点球。上届金靴克洛泽在自己的第15场世界杯赛后,总进球数已达到11球,与克林斯曼、科奇士(匈牙利)并列世界杯历史总射手榜第5,罗纳尔多的15球(19场)纪录不再遥远。

  在德国锋暴上演前,14支球队亮相只有9粒进球,反倒是红牌出现3张。英国记者邓肯·怀特在他的微博跟网友打趣道:“说不定今年世界杯的红牌比进球还要多?”话音未落,澳大利亚的卡希尔又在与德国的比赛中吃到红牌……仅8场已现4红,非洲的第一次世界杯正向着史上红牌最多的世界杯前进。目前这项纪录属于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每场0.31张红牌(52场共16红)。

  各队进球少,部分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Jabulani)造成。虽有门将者,如英格兰的格林,低级失误漏球;但同有前锋者,如法国的阿内尔卡,找不到球门方向。前7场比赛,平均每场射中门框范围6.3次,比史上“准心最差”的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还低(9.1次/场)。法国队门将洛里斯就曾表示,不仅是门将对“普天同庆”这个新球抱怨,前锋们也一样不适应,“他们在接应传中时更难判断落点了。”

  总部在德国的阿迪达斯公司对同胞照顾有加:为南非世界杯特别生产的“普天同庆”去年底首次使用便是在德甲,因此德国记者开玩笑说:“相比其他对手,我们提前‘热身’了半年。”

  德国是欧洲第二支取胜的球队。在13日早些时候,斯洛文尼亚在波罗瓜尼1比0小胜有齐达内到场支持的阿尔及利亚,取得他们在世界杯历史上首场胜利的同时,也为欧洲取得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胜利。

  非洲球队也在13日突破:随着前锋吉安罚入加纳队世界杯总共5场比赛中的第3个点球,帮助球队1比0力克塞尔维亚,整个非洲大陆都在庆祝——第4支出场的非洲球队,终于赢得了非洲兄弟的第一场胜利。加上此前韩国击败希腊、阿根廷力克尼日利亚、斯洛文尼亚小胜阿尔及利亚,至此除中北美洲之外,亚、非、欧、南美等四大洲代表球队都在南非世界杯上相继“开和”——Jabulani,真正的普天同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