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震撼世界最该感谢两人 若没有他们现在仍是粗糙队

2010年06月14日07:2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02:30(南非当地时间13日20:30),第19届世界杯D组第一轮一场比赛在德班市德班体育场展开角逐,德国4比0大胜澳大利亚,波多尔斯基传射建功,克洛泽、穆勒和卡考各入一球。

  赛前,拉姆说:“我们的优势在于现在的球队战术变化丰富了很多,不再是传统的德国人了。”而比赛中,德国队也用犀利的进攻,流畅的配合以及4个进球证明了拉姆所说的话。大胜澳大利亚的比赛,是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最赏心悦目的比赛,德国人在20年之后,再次在世界杯上上演了美丽足球。而这一切的背后,都不要忘记两个名字,勒夫和克林斯曼。

  其实,勒夫的进攻风暴并不是在德国队开始,在36岁的时候勒夫成为了斯图加特主教练,在斯图加特,这位少帅开启了一个三驾马车时代。执教斯图加特的期间勒夫率队夺得德国杯冠军,第二年,又带队闯入了欧洲优胜者杯决赛,这位少帅和他的球队掀起了德甲联赛的一股“进攻风暴”。

  当2004年,勒夫成为德国国家队助理教练,也就是克林斯曼助手的时候,他已经开始着手改造这支德国队。2006世界杯上克林斯曼身后的智囊,其实在克林斯曼的国家队里,勒夫就已经是球队真正意义上的指挥者。当克林斯曼卸任之后,勒夫顺理成章成为德国队的主教练。在2008年欧洲杯上,勒夫执教的德国队最终晋级决赛。勒夫凭借精良的战术和年轻化用人的思维让德国队显得更加年轻化,细腻化。

  勒夫看上去很儒雅,但是实际上内心充满激情,带领着德国进行年轻化的攻势足球风格。现如今德国的阵型可以在442和4231之间不断的变化,穆勒、厄齐尔这些年轻一代的球员也可以在球队中占据重要位置。而巴拉克受伤之后,勒夫直接启用年轻的赫迪拉顶替巴拉克的位置,而把进攻组织的任务交给厄齐尔。而本场比赛中这两个人表现出色,真正做到撑起了德国队的中场。

  当然,除了勒夫的执教能力,现在这支德国队还需要感谢另外一个人,那就是前任主教练克林斯曼。在克林斯曼上任之后,这位曾经的超级前锋就开始主导进攻型打法,追求更多的地面配合,而不是德国传统的高举高打。在克林斯曼的执教理念中,德国队需要的是攻势足球和技术流足球。而对于德国队和克林斯曼来说,德国世界杯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在本土的世界杯德国虽然阵容并不强盛,但是依然打出了流畅的配合和攻势足球,而且最终晋级四强。也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德国国内也认同了克林斯曼和勒夫对于国家队的改造。

  而2009年德国队在欧洲U21青年锦标赛夺冠更让德国人看到了球队风格转变的益处,在那支球队中的大部分球员都成为了现在这支征战世界杯阵容的主要球员,而这批球员已经不再是传统德国打法,更多细腻的地面配合才是他们的主要战术。本场比赛,德国全场传球成功率高达91%,全场传球618脚。而且德国中前场灵活的跑位,准确的直塞球以及中前场球员的反跑插上,完全可以媲美西班牙的流畅进攻。可以说,现在这支德国队已经在技术流攻势足球的道路上稳步前进,而且别忘记,这支德国队是德国历史上76年来平均年龄来最小的一支。4-0战胜澳大利亚,对于这支年轻的德国队来说,是一个闪亮的开始,他们的前景不可限量。

  (Deidara)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