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王子归来比肩传奇球星 四年之前他就战胜C罗梅西

2010年06月14日06:5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王子归来比肩传奇球星四年之前他就战胜C罗梅西

波尔蒂王子回归!

  新浪体育讯 当勒夫力挺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再成世界杯双前锋之时,他的选择在赛前遭遇到了相当质疑,因为两人都是被德甲冠军和欧洲亚军拜仁冷落的人儿,克洛泽本季俱乐部比赛可以用失败两字形容,而波多尔斯基干脆“逃”到档次低很多的科隆寻找主力感觉,但却做得比在拜仁还糟糕。可今天对澳大利亚一打完,有谁敢说勒夫的用人不疑是一种可笑的固执?和四年前一样,虽然位置从前锋略微挪到了边路,但波多尔斯基的闪电攻门,依然是德国队镇压对手的最有力法宝!

  早在2006年,年方21岁的波多尔斯基就创造一个有点另类的纪录:由于在对瑞典的比赛中快速上演梅开二度,他成为继1962年以来第一位能在开场12分钟内打入两球的选手,别看这个纪录似乎不算什么,世界杯打了80年19届,也只有三位选手能在一开场就猛踹敌营两回。再将今日场景回看一下,开场第8分钟就以一脚带着点外旋的左侧禁区外抽射,打破素以扑救险球而著称的施瓦泽大门,大干快上,进球就是要赶早集,不正是波尔多斯基超拿手的绝技!

  FIFA在赛后把当场最佳给了波多尔斯基。不单单是为他的精彩射门而颁,如今的波尔蒂王子已经把快速勇猛的特点,更完美的服务于整个国家队大局之中。第61分钟波多尔斯基从左带球到中路,在澳大利亚的绿色防守群中,突然给球到位置更佳的穆勒,后者用跳舞般的动作晃开防守打门得手,用快速进球掀起德国队排山倒海的进攻,再用无私而精妙的助攻,让德国队能够尽可能扩大比分,FIFA本场给出的最佳头衔,份量十足。

  忘记波尔蒂上季联赛2球4助攻平均得分4.22的超可怜战绩单吧,他和克洛泽很相似,甚至有些地方比克洛泽还要极端,俱乐部或许不适合他们,但国家队绝对是展翅高飞的舞台,他们展示出德意志民族的坚强意志,这还只是停留在精神层面上的描述,他们一往直前怒捣黄龙的战术风格,太适合去灭一些适应力不强的国家队。去年5月份和中国打成1比1的那场友谊比赛,或许人们更多记住的是蒿俊闵,但这场比赛却是波多尔斯基个人程碑式的一战。他凭借着开场后不久的入球,以33个国家队A级赛进球,成为德国队(含联邦德国)有史以来的第10号射手,比肩国家队五大队长之一的弗里茨-沃尔特。而当年沃尔特达成33球目标时,早就是30好几的人物,这里绝不是说波尔多斯基的整体成就,能和凯泽斯劳滕的功勋元老相比,但就进球数上来说,波多尔斯基在24周岁不到时就达到了让太多德国国脚只有艳羡的地步。

  而如今靠着这记势不可挡的大力抽射,波多尔斯基的国家队入球达到了39个,前十位置上稳守第8位,超出比埃尔霍夫两个,离巴拉克就差4球,而74场39球,平均0.527的单场入球率,让他在十大射手里超过了90场进47球的沃勒尔,目前排在第五位。《图片报》很多次被迫承认:波多尔斯基一进国家队,那就完全换了另外一个人,俱乐部的表现,根本不能成为衡量和预测他在国家队的发挥。

  在他39个国家队入球里,世界杯4球,世预赛6球,欧锦赛3球,欧锦赛预赛8球,联合会杯3球,大赛进球24个,在总入球数的6成左右,试问,从当助理教练开始就在观察波多尔斯基的勒夫,怎么可能不会去选这位在国家队里绝对管用的前锋杀手?4年前的世界杯,波多尔斯基战胜梅西和C罗,赢得了当届的最佳新秀,而今年的世界杯,波多尔斯基的定位就是要了却当年克林斯曼军团的集体遗憾,是的,如今年轻化改造已经完成的德国队,有什么理由不去勇敢争取一下夺取世界杯时的无上快乐呢?

  (孟巍)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