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维亚拒绝重演历史 06之耻已压在心头整整4年

2010年06月13日14:31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谢勤德

  严格来说,这是塞尔维亚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但事实上这支年轻的球队却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他们继承的不仅是塞黑足坛绝大多数足球人才,还有一段悲痛的历史——在2006年世界杯上,被认为实力强大,有能力制造惊喜的塞黑在小组赛中三战皆败,先后输给荷兰、阿根廷与科特迪瓦,3场比赛失10球仅进2球,最终在32强中垫底,给塞黑足球史画上了一个耻辱的句号。现在,雪耻重任压在了塞尔维亚肩上。“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队长斯坦科维奇说,“我们绝不会让历史重演,我们会拿出全部的力量来洗刷那段黑色的历史。”

  前锋日基奇同样是在2006年代表塞黑参加了世界杯,他在最后一轮对科特迪瓦的比赛中率先进球,塞黑一度2比0领先,但最终却被对手连扳3球,惨遭逆转。“很难说清楚当时的状态,不过确实,政治问题影响了我们的发挥。”日基奇回忆道,2006年世界杯开打时,塞黑已经确定将解体为塞尔维亚与黑山这两个国家,球队士气与凝聚力可想而知,“但现在不同了,这是塞尔维亚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人人都希望帮助国家取得一个美好的开始。”

  尽管被分到了一个艰难的小组,同组三个对手德国、加纳与澳大利亚都打进了上届世界杯淘汰赛,但相比4年前,塞尔维亚人的运气其实已经算好了——阿根廷、荷兰与科特迪瓦,堪称是死亡之组中的死亡之组。热身赛阶段塞尔维亚状态不稳,既能3比0大胜日本与阿尔及利亚,也能0比1不敌新西兰。最后一场比赛虽4比3击败喀麦隆,后防线不稳的缺点却暴露无遗,要知道对方头号球星埃托奥还没上。

  “2006年对我来说是一个糟糕的回忆。”曼联中后卫维迪奇说。当时由于在训练时不幸受伤,维迪奇一场没踢就告别了德国世界杯,他的缺阵也被认为是当时塞黑队后防线支离破碎的主因。今年维迪奇已经29岁,这很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我当然想留下点什么,我可不想当我老了后,回忆起世界杯时全都是痛苦与眼泪。4年前的惨败是一个教训,现在我们更加成熟,一定能够改变人们对我们的看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