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门将告别世界杯 维尔贝克欲出奇兵推翻日耳曼

2010年06月13日11:5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杨子江报道     对德国队的比赛,澳大利亚主帅维尔贝克一度考虑派出奇兵,将后腰球员丘利纳安排在右边路位置上,但由于效力于布莱克本的边路球员埃默顿已伤愈,不出意外的话,埃默顿也将首发,所以澳大利亚方面变阵的可能性并不大。卡希尔也已经走出了脚踝伤势的困扰,整个澳大利亚正在满怀信心地等待着与德国队的较量。

  丘利纳通常是作为后腰球员,与格雷拉一起出现在四后卫身前的,由于埃默顿的伤势反复,所以维尔贝克也曾经有了变阵的想法。但幸运的是,埃默顿已经走出了小腿伤势的阴影,他将占据着右边路的位置,丘利纳则会继续出任后腰。丘利纳在后腰位置上的搭档是否依然会是格雷拉也是一个未知数,对阵新西兰,丹麦与美国的热身赛,瓦莱里在这个位置上也有非常出色的发挥,不过对阵德国,格雷拉可能依然会获得首发的位置。

  虽然经过多种阵型演练,但维尔贝克还没确定11人首发阵容,澳大利亚媒体评论说“荷兰人希望将这个悬念尽可能留到最后”。瓦莱里也表示:“所有球员都在努力,每个人都想首发,每个人都在给主教练的工作‘制造麻烦’,这是好事。”在门将施瓦泽看来,所有压力都在德国那边,“德国是世界上最强的10支球队之一,他们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但事实上,维尔贝克的压力也不小,但他的选择并不多,最主要的问题在于谁将出任单前锋。科威尔已经康复了。虽然科威尔肯定可以在对德国的比赛中出场,但不可能指望他能打满90分钟。维尔贝克习惯打4231的阵型,科威尔与肯尼迪都能胜任单前锋的角色,如果科威尔首发的话,那么曾经在德国踢过球的肯尼迪能够作为替补,当然,维尔贝克也可以根据需要派上速度奇快的鲁卡维恰打德国的反击。

  如果肯尼迪首发,维尔贝克可安排让科威尔在比赛节奏放缓的时候再出场,或干脆将科威尔雪藏,让他在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对付加纳和塞尔维亚。科威尔本人期待在球队中扮演重要角色,但问题是长期困扰他的伤病会不会影响到自己的状态:“我并不是唯一与伤病对抗的球员,伤病也增加了很多不确定因素。”

  前澳大利亚国脚阿洛伊西在自己的专栏中也提到了自己对这场比赛的看法:“我不认为德国有很强的防守。我们有可能打进德国一两个进球,但问题的关键是我们必须保持阵型的紧密,不给德国人空间。德国的长处在于进攻。卡希尔与布雷西亚诺都有可能攻破德国的城门。我认为肯尼迪将首发,而不认为这个时候维尔贝克会冒险使用科威尔。”而阿洛伊西的看法,也代表了绝大多数澳大利亚球迷的观点。

  此外,返回澳大利亚的第三门将布拉德·琼斯本周五已经宣布,为了照顾生病的儿子,将不会重返南非,国际足联已经特批效力于阿德莱德联队的加莱科维奇顶替琼斯的位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