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将是下一个胜利者? "袋鼠"撞"车"黑马已老

2010年06月13日11:51   现代金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距离世界杯开战还有51天之际,德国队门将阿德勒被确诊肋骨骨折,无缘南非世界杯。效力于德甲勒沃库森队的阿德勒是在2010年4月17日对阵斯图加特的联赛中受伤的。 新华社发

  VS

  德国 澳大利亚

  “新战车”和“老袋鼠”的战争!

  北京时间:6月14日02:30

  地点:德班球场

  媒体:CCTV-5

  随着巴拉克的离队,德国队完全蜕变成一支年轻的球队,南非世界杯将成为这辆以拉姆、施魏因施泰格和波多尔斯基为主心骨的“新德意志战车”的试验场。他们首场比赛的对手,则是打法稳健的澳洲“袋鼠”。

  德国:再吹,我就戴耳塞

  世界杯开赛在即,德国队唯一的国际级球星巴拉克却因伤无缘南非赛场。惋惜之余也不禁让人感叹德国足球一个时代的结束。很快,勒夫确认拉姆作为队长的地位,这也表示,80后挑大梁的新德意志战车来了。

  主教练勒夫毫不担心,“巴拉克一直是球队的核心,他的受伤确实让我们很被动。但施魏因施泰格已经很成熟了,球队可在中场打双后腰,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波多尔斯基是具有极高进攻潜力的球员。”至于拉姆,发挥稳健的他出任队长算得上实至名归。

  不过南非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中,有媒体报道称多种族组成的德国队首发阵容中,只有少数人开口唱国歌,或至少是假唱。赛前德国队队医蒂姆·迈耶就公开表示,德国球员无法忍受嗡嗡祖拉的声音:“这种喇叭的声音真让人受不了,如果在比赛中这个不能被禁止的话,我们不排除会给队员戴上耳塞。” 

  “嗡嗡祖拉”助阵下,整场比赛的平均噪音达到100.5分贝,最高时为144.2分贝,通常超过90分贝的声音就会损害听力。

  澳大利亚:“将”,还是老的辣!

  四年已过,澳大利亚队的人员结构并没有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袋鼠军团”依旧希望依靠老将的丰富经验和稳定发挥在南非世界杯上取得佳绩。

  很多在德国世界杯上挑大梁的队员依旧是现在队中的主力。曾经叱咤英超赛场的强力中锋维杜卡已经挂靴退役,队中核心卡希尔、门将加莱科维奇、后防中坚卢卡斯·尼尔、常年混迹于意甲的布雷西亚诺以及饱受伤病困扰的科维尔,这些队员大都年过30,但依然是球队的核心力量。经验的积累和体能的下降此消彼长,让“袋鼠军团”的实力相比四年前很难出现质的飞跃。

  不过,主教练维贝克倒是毫不担心,他曾不止一次宣称,这些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将能更好地理解和贯彻他奉行的“稳中求胜”的实用主义打法。

  ●比赛预测

  澳大利亚如果不能消磨掉德国队的锐气,这只老袋鼠将会在新德意志战车的铁蹄下颤抖。

  ●过招历史

  2005年6月15日 联合会杯小组赛 澳大利亚3:4德国

  1974年6月18日 世界杯小组赛 澳大利亚0:3西德

  VS

  VS

  塞尔维亚 加纳

  黑马已老,尚能辉煌?

  北京时间:6月13日22:00

  地点:比勒陀利亚 洛夫特斯球场

  媒体:CCTV-5

  继承南斯拉夫衣钵的塞尔维亚队,在预选赛中甚至力压法国,他们当然想继承南斯拉夫昔日“欧洲巴西”的名号。但加纳队也明显不是善主,主教练拉捷瓦奇早已放出话来,“我们的底线就是重现辉煌,打入世界杯16强。”

  加纳队在非洲本土的比赛中,一直有着辉煌的成绩,4次非洲国家杯冠军足以证明这一点。2006年世界杯时,加纳队员的平均年龄还不到24岁,就已经挺进16强,当了一把黑马。

  4年过去,当年青涩的球员都已经成了独当一面的角色,“黑马”显然不能再成为加纳队的目标。

  世界杯前,加纳队头号球星埃辛的受伤,让主教练拉杰瓦奇大胆使用年轻国脚,加纳队成了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冲劲十足。

  ●比赛预测

  相对于缺少悍将埃辛的加纳队,斯坦科维奇坐镇的塞尔维亚无疑更为稳健。

  ●过招历史

  1997年6月12日 友谊赛 南斯拉夫3:1加纳

  VS

  阿尔及利亚 斯洛文尼亚

  听着!我们绝不陪太子读书

  日期:6月13日19:30

  地点:保罗瓜尼 莫卡巴球场

  媒体:CCTV-5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C组是本届世界杯最没有争议的球队,英格兰和美国绝对牢牢把持小组的前两名。而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只能充当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但这两支球队显然不这么认为,他们早就在摩拳擦掌,打算在这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中,让世界听一下小球队的声音。

  阿尔及利亚国家队23人大名单中,有17位球员在法国出生,甚至参加过法国青年队的比赛,只是在法国进不了国家队,才入籍阿尔及利亚,这批球员为阿尔及利亚带来出色技术、战术理念的同时,也给这支球队带来一定的不安定因素。阿尔及利亚本土球员和拥有法国籍血统的球员之间酝酿着矛盾,就连主教练萨阿丹也不能完全调和。

  斯洛文尼亚虽然也是通过附加赛跌跌撞撞晋级,但是以科隆队射手“超级诺瓦”诺瓦科维奇为核心打造的球队,显然有凝聚力得多。但因为“超级诺瓦”的脾气不好,会不会学习他的前辈扎霍维奇那样一怒离队,谁也说不准。

  ●比赛预测 

  相比较纪律性更懒散的阿尔及利亚队,东欧球队斯洛文尼亚更值得信赖。

  ●过招历史

  历史上,双方从来没有交过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