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叶海亚:齐达内主动联系我 以后定要讲给孙子听

2010年06月13日10:1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报道    去年11月19日的世预赛附加赛上,德甲波鸿队的两名球员成为个字国家队晋级世界杯的功臣:前锋德迪奇进球帮助斯洛文尼亚淘汰俄罗斯,后卫叶海亚破门助阿尔及利亚淘汰宿敌埃及。巧的是,今晚,这两名俱乐部队友要在世界杯遭遇。在波鸿新闻官的协助下,本报记者张力通过电子邮件采访了这两名英雄球员。

  齐达内主动见我

  T=Titan Y=叶海亚

  T:作为后卫,你并不常进球,但正是你的破门将阿尔及利亚送进世界杯,这绝对是个惊喜吧?

  Y:实在难用言语来形容我的心情,我当时完全被激情笼罩。这是阿尔及利亚第三次打入世界杯,而且还是击败埃及。

  T:和埃及队的比赛不易,两国球迷充满仇恨和暴力,这是否经常在非洲足坛出现?

  Y:阿尔及利亚和埃及的足球对抗有些特殊,我想每个人都已通过电视画面,看到了我的队友们在开罗次回合比赛流血的样子。真的希望类似事情不要再发生了,足球的确重要,但不应成为一场战争。

  T:可是在年初的非洲杯,阿尔及利亚又0比4惨败给埃及,为何会这样,对于最终第四名的成绩满意吗?

  Y:我对这届非洲杯还是满意的,毕竟我们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还能淘汰夺冠热门科特迪瓦闯入半决赛。进入四强后,我们有一些松懈,现在我们非常期待世界杯。

  T:此前阿尔及利亚参加了1982年和1986年世界杯,你对这些历史有什么了解?

  Y:小时候就听说了很多,电视里也经常播放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的画面。如今能亲自参加世界杯,被国人看做是民族英雄,我们都非常骄傲。

  T:齐达内在阿尔及利亚国内有怎样的影响力?

  Y:他肯定是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是阿尔及利亚伟大的英雄。在阿尔及利亚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后,他尝试过给我打电话,后来给我语音信箱留言。当我听到他的信息时,激动得差点让手机滑落到地上。不久之后我见到了他,这一幕我将来会讲给我孙子听。

  T:能否具体谈谈和齐达内见面的情况?

  Y:那是在备战非洲杯时,他来到球队所在酒店,和我们呆了很长时间。这是非常难忘的经历。他认出了我,走到我面前,谈起了和埃及的比赛,并介绍了他参加世界杯的经验。

  T:和加纳以及科特迪瓦不同,许多阿尔及利亚国脚都在国内效力,球队能进入世界杯的关键因素何在?

  Y: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队伍,很多球员都在一起踢了很多年,在场上闭着眼睛都可配合得很好,这是有利之处。

  T:小组赛中,你将很可能遭遇俱乐部队友德迪奇,他也在预选赛最后一场为斯洛文尼亚打入致胜球。

  Y:没错,我们已经谈了即将到来的比赛。我提醒他,和我比赛时,千万别忘戴护腿板(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