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首战袋鼠将帅热盼开门红 世界杯首战取胜是传统

2010年06月11日19:47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柏林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焦宇)万众期待的南非世界杯足球赛11日将拉开大幕。各支球队也纷纷摩拳擦掌,力争在世界杯赛的头场亮相中取得开门红。而老牌劲旅德国队在这方面有着辉煌的传统,整装待发的日耳曼战车将令小组对手心惊胆寒。

  “取得良好的开局很重要”,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说。13日,德国将在首场小组赛中迎战澳大利亚队。“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全力以赴争取胜利。”锋线球星波多尔斯基也在开赛前信心十足地说。

  从历史战绩上看,德国队在1934年以来的16场世界杯首战中取得了11场胜利,仅在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上不敌阿尔及利亚队。在最终捧起大力神杯的3届世界杯上,德国队无一例外地在首场小组赛中旗开得胜。

  比分最悬殊的首战胜利出现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当时德国队8:0大胜沙特队,前锋克洛泽在第一场比赛中就上演了“帽子戏法”。

  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克洛泽在德国队4:2战胜哥斯达黎加队的揭幕战中也贡献了两个进球。如今已经32岁的克洛泽此次依旧随队出征,或许在对阵澳大利亚的小组赛上,他仍会是德国队的“福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